陈琳坠楼自杀:一个女歌手的非正常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琳坠楼自杀:一个女歌手的非正常死亡
2009年11月06日 10:14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31日,《法制晚报》社会新闻版的边条有一则社会新闻《女青年坠楼 朋友边哭边骂》,当晚今冬首场大雪纷飞,因一曲《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走红的歌手陈琳被证实就是新闻里跳楼的女青年。

  39岁,刚刚再婚3个月,并推出自己的新EP,为何选择以如此决绝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为情,还是为名?她的纵身一跃给世人留下了解不开的谜团。

  她的男人:两任丈夫为她制作专辑

  1993年,崔健的第一任经纪人王晓京制作了陈琳的第一张专辑《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这原本是为那英准备的歌曲,陈琳一曲成名,专辑后来被当时音乐界权威杂志《音像世界》评为“1993年度国内最佳专辑”。

  陈琳是真正意义上凭借内地的音乐班底、尤其是乐队音乐而崛起的女歌手。中期的代表作有《春天的旋律》《女人》等。在与王晓京解约后,2001年,前夫沈永革的公司竹书文化为她推出专辑《爱就爱了》,这首歌由张亚东制作,她由此完成转型,也迎来了事业新高峰。

  也许是起点太高,以致陈琳很长一段时间都在跟自己较劲。2005年推出专辑后,便很少再有她的消息。直到今年8月,第二任丈夫、吉他手张超峰为她制作了新EP,她才重新回到公众视线。但是这个时候,人们对她的关注度已经转移,大家更关心:她和前夫沈永革的离婚和现任丈夫张超峰的姐弟恋。而当她自杀后,媒体和公众一致认为,为情所困是她自杀的真正原因。

  无论是对前夫的念念不忘,还是盛传的与现任丈夫的经济纠葛,都将随着她的去世尘埃落定,她曾经的合作伙伴、好友杨坤说:“感情、事业的挫折,甚至媒体此前对她的负面报道,诸多原因纠结在了一起。她和老沈之间应该是个误会。”

  朱桦是陈琳曾经的闺蜜,她清楚记得,2000年的夏天,当时陈琳和沈永革相恋已经有好几年,但陈琳甜蜜地说:“他对我特别好,我到现在对他还有悸动的感觉。”

  陈琳一位生前好友表示,陈琳和沈永革离婚后,两人早已互相原谅对方,和张超峰之间的问题倒的确不少。沈永革说:“陈琳太傻了,天大的事儿,也不该轻生啊!毕竟我和陈琳相识相爱十多年,她这样走了,我心里比谁都悲痛!”他们的好友说:“在与沈永革离婚这件事上,陈琳的处理较极端,离婚后,两人都心有后悔。尤其是陈琳,始终忘不了沈永革,而沈永革早就原谅了陈琳当时的误解和偏激。”

  沈永革目前正和杨坤一起为陈琳筹备11月11日在北京星光现场举行的追思会。当年红极一时的陈琳,后期的一个心愿就是:要在星光现场举办一场个唱,因为她很喜欢LIVE HOUSE这样的演出方式,希望能在那里与乐队一起跟歌迷近距离接触。朋友说:“这次沈永革牵头为她举办追思会,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化解‘曾经的误会’。”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