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被罗京遭遇点醒 出书调侃央视舞台丧失自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咏被罗京遭遇点醒 出书调侃央视舞台丧失自我
2009年11月11日 14:3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携妻子和女儿参加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比白岩松好玩,比崔永元袒露,比赵忠祥尖刻!”昨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央视名嘴李咏这样“推销”自己的首部纪实体图书《咏远有李》。从本报记者拿到的第一手资料看,这是一本极具“李氏风格”的书,李咏把自己经历过的事儿以及央视的大小人物都调侃了一番,此外还秀了一把自己17年来依旧完美的婚姻,以及跟父母和女儿的关系。书里还有李咏在老婆怀孕时写的宝宝日记,以及平时的各种速写,出版社长江文艺评价他:“写得比说得好,画得又比写得好。”

  食言出书 只因罗京遭遇点醒

  李咏曾说过自己不出书,还说过“自己的文字被阅读是下辈子的事儿”。谈起“食言”改变初衷的缘由,李咏称,全因受了好友罗京去世的影响。他透露,罗京生前住院期间,非常想将26年的播音与主持经验著成书,没想到刚过48岁生日就病情恶化,最终留下遗憾。“我想在40岁的时候写一本书,将生活的感受和体验,以及工作中的瓶颈和小情绪来一次集中释放,算是送自己一份生日礼物吧。”李咏说。

  从1998年《幸运52》的从天而降,到2003年《非常6+1》和2008年《咏乐汇》的异军突起,很多人都觉得李咏太幸运了。“我想告诉年轻的朋友,成功学就是一门伪科学,一切都要靠积累,靠经验。”李咏说。

  满纸调侃 称自传“超白赶崔”

  央视主持人出书早不是什么新闻,倪萍、赵忠祥、水均益、白岩松、崔永元、朱军都先后试水。号称“我唯一,我不可拷贝”的李咏,能在书里玩出什么新动静?新书还未上市,他便下了一纸“超白赶崔”的战书:“我的自传不奢望最优秀,但一定最过瘾:比白岩松好玩、比崔永元袒露、比赵忠祥尖刻”。

  “有话不好好说”的娱乐主持风格在《咏远有李》中被诠释得淋漓尽致,惊人之语比比皆是:“小崔是给人下套的,在旁边看着你往套里钻。我是跳井的,自己先跳进去,然后在底下招呼你,‘好玩一起下来吧’。”“我和朱军都是穿黄马褂的,四品侍卫。不过我是在午门外巡视,他是带刀御前行走。”“生活是大事,自己不是事,工作那点事,四十不惑事。”“老婆是领导,女儿是情人。”“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成功的男人,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多事的女人———严师出高徒嘛。” ……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