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脱胎换骨 曹颖领《8090》重竖情感故事大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真情》脱胎换骨 曹颖领《8090》重竖情感故事大旗
2009年11月27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晓冬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湖南卫视的《真情》曾经是引领了国内“触摸华人情感世界”的首档情感故事类谈话电视栏目,曾经取得过不俗的收视成绩,在去年节目停播之后,湖南卫视一直在酝酿重开这档王牌栏目。而在11月30日(下周一)晚8:30,《真情》升级版——《8090》即将重回黄金档,与全国的观众们见面。

  代言8090后:年轻人的情感要重视

  《真情》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在一直关注着平凡老百姓的情感生活,也为节目当事人创造了一个现场互相沟通的机会。这一次的升级版《8090》则选择了一个新的切入点,将要去重点关注80、90后新一代年轻人的情感生活故事。

  在谈到这一变化时,陈晓冬说:“第一,这是符合湖南卫视频道整体风格,主打年轻化青春化的频道气质,第二就是内容层面上,现在整个社会已经在越来越关注青年一代他们的情感生活,在这样日趋发展的新时代中,80、90后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理念都存在着太大的差异,而现在对于他们情感行为的评判往往只停留在‘对’与‘错’这样的狭义观念上,这样简单粗暴地做出的评价是不公平和不客观的。”

  《8090》正是想利用湖南卫视这样一个主流的资讯平台,让这些年轻一代能够真实地呈现出自己的心灵空间,并且能够成为80、90后发声的重要渠道,使人们能够正确的了解80、90后真实的故事与心态变化。

  解密《8090》:开辟现场情感后援团

  当代80、90后的青年人的情感困惑大多都是得不到周围人的理解,《8090》在新的节目设置上就特别组织了一个12人现场情感后援团,成员职业涵盖社会各阶层,有主持人、学生、职员、专家等等,在节目现场为情感当事人疏导、释怀他的情感困惑和矛盾心理,也能给予当事人一些可能性的建议与选择。8090情感后援团的成员大多也都是相同年纪的80、90后,他们将用对等的心境和视角去为情感当事人疏通和开解,专家则以年轻的视角去给予情感当事人多元的选择。这样的一个8090情感后援团等于就是将宽广的社会层面互动浓缩成为了现场的后援团,也展现出了社会各层面多元的声音,也能使得节目更加精彩。

  主持人曹颖:《8090》的不二选择

  在谈到主持人的选择上,陈晓冬觉得对于情感类主持人的要求其实是挺高的,最大的要求就是主持人的控场能力、对于嘉宾的把控能力还有节目流程的组织能力,这就要求主持人有丰富的临场经验和生活阅历,怎么样敏锐地抓住事件的实质、怎么样迅速推进节目的进程、怎么样处理节目现场的突发状况,出于这些方面的考虑,再加上之前的《真情》节目中曹颖积累起来的人气,况且曹颖所散发出来的整体气质也是十分青春阳光的,正好也契合了《8090》的定位。

  据悉在《8090》中,还破天荒地启用了一位男主持,他就是来自MTV音乐频道的VJ陈正飞,这次也是他首次参与制作一档情感谈话类节目,也是首次与曹颖合作主持,究竟两人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敬请观众期待11月30日晚20:30分首播的全新栏目《8090》。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