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韵唱醉维也纳 施特劳斯乐团为杭州歌手错过午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江南韵唱醉维也纳 施特劳斯乐团为杭州歌手错过午餐
2009年12月09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9日电 (见习记者 赵晔娇) 记者今天从杭州歌舞剧院获悉,在2009首届约翰•施特劳斯国际声乐大赛上,该剧院的青年女高音独唱演员李俊,用无与伦比的小花腔女高音唱腔,捧回了民族声乐组的冠军奖杯,江南韵味唱醉了“音乐之都”维也纳。值得一提的是,在仅有一次的合排中,伴奏的约翰•施特劳斯乐团为了配合李俊反复雕琢几个音符,甚至还错过了午饭时间,实属罕见。

  凡是大牌乐团,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对歌唱演员有着严格的挑选标准,不会轻易伴奏。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是奥地利政府的驻家乐团,由“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一手创办。对于这个将圆舞曲推入上流社会的乐团来说,排练强度也大有讲究,在正式演出前,歌手最多只有一次配合机会,如果配合得不行,乐团就会拒绝伴奏。

  “或许是被李俊的乐谱和热情所感染,乐团以热忱和严谨的艺术态度接下了她的伴奏邀约。李俊的表现显然赢得了乐团的肯定。在仅有的一次合排中,乐团为了配合她反复雕琢几个音符,甚至还错过了午饭时间。”杭州歌舞剧院院长邓京山表示。

  在维也纳皇家音乐厅,约翰•施特劳斯国际声乐大赛的决赛场,身着丝绸旗袍的李俊飘然出现,她演唱的是江南民歌《心中的水乡江南》以及新疆民歌《玛依拉变奏曲》。两首歌的高潮延长音都在high c音上,后者结尾部分甚至达到high升c,难度直逼维塔斯。完美的音域为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青睐,就连伴奏的约翰•施特劳斯乐团成员,也不禁喝彩。

  基于音乐表现力、台风等方面的综合考量,由维也纳圆舞曲乐团、维也纳沙龙乐团、维也纳音乐学院,以及法国、保加利亚等地的著名音乐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为李俊打出了最高分。

  “李俊平时很努力也很低调。这次得奖,可谓是一鸣惊人。”李俊一出手就拿了国际大赛的冠军,这让浙江省音协副主席陈红冰欣喜不已。记者了解到,李俊2004年到杭歌,2006年被推荐进入中国音乐学院进修,师从著名歌唱家吴碧霞。本次参赛,也是源自吴碧霞的大力举荐。(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