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枪拍案惊奇》:二人转做底料乱炖喜剧惊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三枪拍案惊奇》:二人转做底料乱炖喜剧惊悚
2009年12月10日 10: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枪拍案惊奇》是张艺谋用东北二人转做底料,乱炖出来的一锅喜剧惊悚大餐。里面有赵家班二人转里那些俗得到家的笑料,有尚敬《武林外传》里的无厘头台词,还有张艺谋招牌式的浓烈色彩和唯美画面。它前半部分闹腾搞笑,后半部分惊悚悬疑。看完之后,是名副其实的五味杂陈。

  影片故事并不复杂:小伙计和老板娘偷情,老板知道后恼羞成怒买凶杀人,不料杀手见钱眼开把他杀了,由此阴差阳错一再误会,引发了一系列惊悚情节。这不是一个喜剧的故事底子,但由于有了小沈阳等赵家班二人转演员和闫妮等《武林外传》班底的加盟,而且是在贺岁档上映,张艺谋硬是把它拍成了一部喜剧片,惊悚悬疑成为陪衬。

  小沈阳初上大银幕,表现中规中矩,和他在小品及二人转里的表演没太大区别。他的花衣裳红肚兜,标志性的娘娘腔,成为扯动观众笑神经的法宝。搬尸挖坑埋人那场戏,他演得非常卖力,多次踉跄摔倒,狼狈不堪之余,富有喜剧效果;闫妮再次演老板娘驾轻就熟,只是这个老板娘泼辣有余风骚不足,是个悲剧性人物;孙红雷全片没几句台词,从头到尾木着个脸,不苟言笑,把杀手的残忍和内心的恐惧展露无遗。

  《三枪拍案惊奇》是张艺谋一次颠覆性的冒险尝试,除了唯美的画面和浓烈的色彩以及对中国民俗的偏好还能看出他的影子,其他地方,你很难想象这是他的电影。可能有人适应不了他的这次转型,但是很难否认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断创新的精神。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