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搞笑加胡闹:这已是我无厘头的底线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艺谋搞笑加胡闹:这已是我无厘头的底线了!
2009年12月10日 11:0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艺谋表示拍《三枪》要感谢赵本山,“他说‘《不差钱》之后,有20多个导演找我。我都没同意,但你的电影,随你调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淡出三年之后,当张艺谋带着《三枪》回到电影圈时,不管有没有看过电影,外界都在说:张艺谋变了!有人甚至在后面加上厉害的评判:变得庸俗了!前晚在京接受《信息时报》专访的张艺谋,不讳言这是刻意改变:“我稍微把自己看得严肃认真点,也就没《三枪》这个电影啦!”最大改变自然是找来一帮很有喜剧功底的演员演一个大红大绿的“喜闹剧”,自认是传统教育下出来的老谋子笑言,《三枪》的搞笑和胡闹已是他所能接受的无厘头的底线。至于“庸俗”的标签,头一次拍喜剧的他就回应,自己也时常审视是否处理过火了,但电影的乐趣本来就是观众的不同评判,因而到最后他也释然了,以一个普通观众的角度来看《三枪》里的搞笑,更自爆观影过程中起码有20处能让观众有笑的反应:“我自己就是平常心看,会笑20次!”

   “视觉强烈和风格化,是我一贯的坚持。我个人习惯是喜欢强烈的夺人眼球的东西,所以电影里服装设计就采用了流行时装的亮丽混搭手法。”

  近日有网上调查,问到去电影院看《三枪》的最大诱因是什么?近五成的人都说因为“张艺谋”。对于观众期待看到的从前那个张艺谋,他说在《三枪》里有保留:“根据过去的总结,色彩、画面都是我的。视觉强烈和风格化,是我一贯的坚持。”确实,当“红男”小沈阳和“绿女”闫妮出现在茫茫戈壁凭空冒出来的面馆,不用注释,你都知道这是张艺谋的作品。

  其实除了是惯常喜好,红男绿女的出现,张艺谋也赋予了某种象征感:“我个人习惯是喜欢强烈的夺人眼球的东西,所以电影里服装设计就采用了流行时装的亮丽混搭手法,你可以说它是所谓的大俗,但也是某种象征感、预言性。我总结了一下以往古装片的服装规律,色彩是属于‘帝王将相才子佳人’。像客栈,(出来)都是老鼠灰,大家常说褐色。这次我故意让几个伙计加一个兵卒,不管朝代,索性穿得很鲜艳,鲜艳到极致,就产生跟某种传统客栈不同的包装形式。”

  但《三枪》里人人穿得那么招摇,实在和大家理解的古人服装有一定出入,张艺谋说要这样看:“像闫妮那身衣服,有句老话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始终相信有青色,而且非常漂亮。以前用的矿物颜料,染出来的颜色是非常鲜艳,只不过出土之后褪色太快保不住。反倒是现代人有新技术后,追求许多中间色。当然无论哪一边,作为导演只是想寻找一个起跳点然后进行创作,是否代表正确也无所谓。”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