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我不是坐专机来的,我是坐拉砖机来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我不是坐专机来的,我是坐拉砖机来的
2009年12月10日 14: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本山刚刚康复就赶来为“艺谋大哥”和徒弟捧场;现场被记者追问“买飞机”的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张艺谋携主演赵本山、孙红雷、小沈阳、闫妮、毛毛和程野亮相。尽管在此前的看片环节发生了放错片段的“小插曲”,把张艺谋惊出了一头汗,好在观众此起彼伏的笑声,让他终于松了口气。当有记者质疑《三枪》缺乏深刻的人文思想时,张艺谋呼吁不要给电影戴上太多枷锁,“电影无法承担那么多功能,我是拍文艺片出身的,好像挺道貌岸然,但是我认为拍喜剧才是人生的另外一层境界,让我活得真实、快乐,从演员的身上也看到了人生的轻松、豁达”。

  作为影片中“最大牌的绿叶”,刚刚康复的赵本山赶来首映式为老友和徒弟捧场。被张艺谋誉为“天生活宝”的他,一开口就让人开怀大笑。有位女记者提问时问题特别长,老赵故意摆出一副被绕晕的样子说:“问题我真没听懂,要不这么着,你给我点时间,让我回家好好想想,明天给你回封信,你看行不行?”逗得全场乐成一片。

  谈到与张艺谋的缘分,赵本山尽显感激之情:“我跟艺谋大哥合作这是第三次,当年拍《有话好好说》就一场戏,后来主演《幸福时光》第一次碰电影。只有感动。”看片时,赵本山就坐在张艺谋旁边,几位弟子的表演风格虽然他早已烂熟于心,但依然看得他笑呵呵,乐个不停。对于三位徒弟,赵本山告诫他们今后千万不能翘尾巴:“二人转演员,从最底层上来的,一生做梦也梦不到能有今天这样的机会。这是天上掉馅饼呀!”赵本山表示,拍戏的时候,总给徒弟们打电话,就怕他们表现不稳当,有差错。

  有记者提起赵本山“买飞机”的事,问他是否坐着自己的专机来参加首映的,他哈哈一笑,借用影片的桥段幽了一默:“我不是坐专机来的,我是坐拉砖机来的。”他表示,买飞机只是跟朋友谈过,“有一次路过加拿大,和几个同学聚会,知道他们在商量着买飞机。一个同学说想要买5架,我说你算我一架吧。(事情)还没定呢!”至于买飞机的原因,赵本山用一副生意人的口气说:“多种经营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