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逼艺人签霸王条款薪水低 工作高强度不准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TVB逼艺人签霸王条款薪水低 工作高强度不准睡
2009年12月14日 11:28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画着美美的妆容、穿着漂亮的衣服、连笑容都如出一辙的TVB艺人,收入竟然不及内地同行的十分之一?继去年底的裁员风暴,上个月的罢工示威,加上不久前去世的“老戏骨”陈鸿烈被曝是过劳导致猝死,一年来深陷“不近人情、压榨员工”倒戈之声的TVB,昨日又被爆出二三线演员的薪水少得可怜,只有440港元,困窘的生活皆拜TVB所赐。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多位TVB艺人及内部工作人员,他们的诉说,让我们看到了一幅TVB艺人生存状态的“全景图”。

拍戏连轴转 演员睡眠无保证

  每天如果能睡上五个小时,简直就是件太幸福的事情了。一般睡两三个小时也算正常。”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几乎每个人都抱怨“实在睡得太少了”。佘诗曼是TVB的当家“花旦”,不过号称“铁人”的她也还是抵不过睡意来袭,“我拍《火舞黄沙》的时候连洗澡都没时间。拍戏的时候根本想都别想睡眠充足,能睡上个三四小时,就谢天谢地了。”她透露,自己的最高纪录是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地拍戏。

  黎姿也告诉记者,自己在TVB拍戏的日子可以用“很少睡觉”来总结。对女艺人来说,睡眠少了就要靠营养来补充,但补充营养又怕会发胖,无法保持身材,“真的是非常矛盾,吃也不好、不吃又不行。”

  男艺人林保怡也自曝,因为拍戏缺乏睡眠,常常在飞机上丢脸,“因为只能见缝插针地睡觉,所以坐飞机就非常开心,因为能睡觉了,而我一般都是一上去就睡,然后打呼噜。”他坦言,为了身体,为了能趁机补上一觉,他也完全不顾自己是个演员的身份了,“演员也是人嘛,打呼噜很正常,我也不怕别人认出我。”曾为TVB当红小生的林文龙则大呼:“内地拍戏简直就是天堂,每天开工六七个小时,可以睡到早上八九点起床,生活非常健康。”

  去年的视帝夏雨年过花甲,却还要通宵熬夜拍戏,他告诉记者,TVB一部剧可能有三四个导演,每个导演负责几集,有时候A导演拍外景戏,从早上5点拍摄到晚上5点,演员还没休息,又要换到另一个导演的组里,拍摄棚内戏,直到天明,如此一来,就变成一整天都要开工了。“几天不回家是正常的,一般我都在转景的时候,在片场随便找个地方缩着眯一会儿,然后接着开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