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十强选手竞逐闽南语歌曲大赛决赛入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全球五十强选手竞逐闽南语歌曲大赛决赛入场券
2009年12月20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20日电 (张羽)“爱拼才会赢……”一首朗朗上口、催人奋进的闽南语歌曲曾经传唱神州大地,如今,闽南语歌曲也凭着一股拼劲,走向全球,走向世界。

  二十日上午,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的第三届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五十强晋级赛在福州拉开战幕,在未来的十天内,来自中国大陆、台湾、东南亚、北美等四大赛区的五十位选手,将为总决赛的入场券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大赛以“爱拼才会赢 真情最动听”为大赛口号,自九月十二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球华人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八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华人报名参赛,历经三个月、四大赛区的全球海选,产生了全球五十强。

  据介绍,本届大赛覆盖范围更为广,横跨厦门、泉州、漳州、沈阳、台湾、加拿大、美国、印尼、汶莱、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十一个分赛区。其中,沈阳分赛区、汶莱分赛区为新增设的,中国大陆赛区亦因此首次延伸至北方地区。

  “刻苦耐劳的闽南人漂洋过海在外闯荡,总是充满韧劲和激情”本次大赛的总导演梦雪表示,闽南语歌曲大赛已举办三届,通过这一平台将“乡音”唱给全世界的闽南乡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同时也是对闽南文化的传承。

  本次五十强晋级赛期间,恰逢圣诞节、元旦新年及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不少参赛选手均表示,代表着世界范围内华人华侨的各路选手,能够汇聚在福州共同度过这三个非常重要的节日,感觉回家一般温暖,真的非常难得。主办方也表示,将组织选手们参加圣诞派对等活动共度新年。(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