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良家妇女险被“毙”导演精神崩溃失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范冰冰良家妇女险被“毙”导演精神崩溃失踪(图)
2009年12月23日 15:2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伟强的拔刀相助,让人看到了香港导演的团结(前排左起:陈德森、陈可辛、黄建新、刘伟强、于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十月围城》一出,《三枪》、《刺陵》和《风云2》纷纷不敌。这部目前为止口碑最好的贺岁片在很多人心目中是个“混血儿”———导演来自香港,场景搭在上海,出品方来自北京……没人知道有广东的“份”。但实际上,假如没有来自广东雅信文化传播公司这笔最大的投资,或许陈德森长达十年的“化缘”还将无休无止地继续下去。昨日,羊城晚报记者来到广州大道南,独家采访了广东雅信的老总陈晴。他向记者透露了不少《十月围城》的内幕:李宇春曾不肯接演,范冰冰出演曾备受争议,陈德森因压力太大导致精神崩溃失踪一星期……

  “作为幕后投资方,我并不想在媒体上出这个风头。”陈晴表示,他之所以肯站出来,是希望呼吁广东能有更多有志之士投入电影产业。他质疑:“《十月围城》为什么将场景搭在上海,而不是广州?”按他的计划,明年他将投资一部比《十月围城》更大的电影,而这次,他希望电影中的标志性建筑物能够建设在这里……

  【揭资金秘密】

  《十月围城》也是“广东制造”

  留意一下《十月围城》海报上出品方的先后顺序,排在中影、上海文广、江苏广电和南方传媒之后的,就是广东雅信。前几个都是赫赫有名的官方单位,排名在前自是理所当然,而广东雅信究竟做了些什么?陈晴透露,作为《十月围城》最大的民营投资出品方,他们对该片的实际出资是最多的。具体数目他不肯多说,“但总有几千万元吧”。

  广东雅信的主要业务是新媒体和影视运营。2007年,广东雅信涉足影视投资领域,在陆续投资了几部在央视播出的电视剧后,陈晴将目光投向了电影市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与中影、保利博纳、华谊兄弟和橙天嘉禾都建立了密切合作,甚至还跟中影共同成立了一家管理院线票房的合资企业。但陈晴对自己将要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却迟迟未出手,“也曾接触过《窃听风云》和《花木兰》,都是不错的片子,但我还是觉得格局太小。我想要拍一部真正经典的电影,而且一定要够‘大’”!

  去年下半年,机会来了。当时成龙在广州办演唱会,保利博纳公司总裁于冬被邀请出席,而于冬又邀请了陈晴。当晚消夜时,于冬提起他跟陈可辛正在筹备的“人人电影”公司,也提到有个片子因为预算太大至今没有落实投资。这部片子,正是《十月围城》。“我一听,立刻觉得这部片子很有‘大片相’。故事有话题,海外观众能接受,一些已经定下的演员———梁家辉、任达华和曾志伟,也比较靠谱。另外,经过我对这几年市场的研究,我发现做最大的片子,其风险反而比做中小片更小。还有一点———一部讲保卫孙中山的电影,缺少广东的参与也说不过去啊!”就这样,合作很快达成,陈晴提出的投资金额甚至达到了“人人电影”所能接受的最高额度,陈德森历时十年的悲惨“化缘”终告结束。

  《十月围城》预算大,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陈德森坚持要搭一座城。这座城,将耗资4300万元。这个疯狂的主意吓跑过很多投资商,却没有吓跑陈晴。“很多人都觉得,为什么不在横店随便找个景拍拍就算了?但我理解陈德森,他想要的是一座没有人拍过的城。”陈晴以前跟陈德森并不熟,他的信心更多地放在监制陈可辛身上,但了解了陈德森的坚持,他开始相信:“这个导演肯定能做出经典的东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