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御用编剧怒批洪晃:站着说话不怕腰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御用编剧怒批洪晃:站着说话不怕腰疼(图)
2010年01月06日 16:14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正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山小品剧本还没影儿

  -从2005年开始,赵本山连续三年的春晚小品《策划》、《火炬手》、《不差钱》都出自其手;

  -2008年,因他成功创作了《火炬手》,赵本山破格提拔他,让他接替何庆魁在本山传媒的编剧工作;

  -2009年,张艺谋奥运会后首部电影《三枪拍案惊奇》,也邀请他担任编剧;

  -央视今年春晚,赵本山再次将编剧重任交给了他,让我们来听听他对春晚和老赵的看法。

曾是记者 33岁当本山传媒副总裁

成为赵本山“御用”编剧

  提起徐正超的名字,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要说起赵本山演过的小品《策划》、《火炬手》、《不差钱》,你一定就非常熟悉了。这些惹得你哈哈大笑的小品和最近上演的张艺谋的新片《三枪拍案惊奇》,均出自这位年轻的本山传媒的副总裁之手。

  今年34岁的徐正超1976年出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曾在东北某报做过记者,闲暇时间,开始写小说和剧本,获得过很多奖项。据称他刚开始尝试创作小品时,曾一口气为辽宁电视台春节晚会写了5个小品,并由此获得了赵本山的青睐,成为他的“御用”编剧。

  徐正超和赵本山的第一次合作是五年前,当时,他应邀在辽宁电视台做栏目,经人介绍认识了赵本山,随后开始为赵本山、潘长江等笑星创作喜剧小品。2007年央视春晚上,一句“飞机中的战斗机”,2008年春晚他又成功创作了《火炬手》,赵本山破格提拔了他,让他接替何庆魁在本山传媒的编剧工作。随后,徐正超进入本山传媒高层,担任副总裁兼创作总监。2009年央视春晚,他主编的《不差钱》再次一炮打响,让名不见经传的小沈阳一夜红遍全国。

  徐正超经常为一个笑料包袱,一熬就是一个通宵。这些年来,他成功打造了大型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情景剧《今日升堂》,同时还创作了长篇小说《闯荡》。不到30岁,他便荣获全国第七届艺术节创作金奖,一跃成为央视春晚的金牌编剧。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