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艺术家在滇慰问演出 宋祖英"引爆"会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百名艺术家在滇慰问演出 宋祖英"引爆"会场(图)
2010年01月10日 09:40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祖英现场演唱《爱我中华》。 禹江宁 摄
宋祖英现场演唱《爱我中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次真的不同了,因为我更坚强了。”庞龙的一首《真的不同了》将现场的气氛迅速渲染至高点。

  1月9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音协与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主场慰问演出在楚雄市活力广场举行,宋祖英、姜昆、徐沛东等明星逐一亮相,给楚雄人民带来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近三万名当地民众现场观看了这场精彩的表演。

  共享物质与精神食粮

  这次活动是由中国文联与中国红十字总会组织的音乐、舞蹈、杂技、书法、美术、摄影等多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家专为楚雄灾区人民开展的表演,共有姜昆、宋祖英等一百多名艺术家和演员分别在楚雄州各地开展慰问活动。

  作为中国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的云南楚雄州,由于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经济发展相对比较落后,特别是去年7月9日在该州境内发生的一起六级强震,给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巨大的灾难。

  这一次,组织者将精神与物质食粮也一起带到了灾区。

  演出期间,中国摄影家协会将为彝族家庭拍摄的全家福现场赠送给了这些受灾群众;中国红十字总会也向地震灾区捐赠价值一百万元的物资与资金,助灾区民众渡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中国书法家协会向楚雄灾区姚安县捐建了一所名为兰亭的希望小学;中国美术家协会与中国书法家协会则分别向灾区群众捐赠了一副“玉龙梦湖图”美术作品、50万元与长达16米的书法长卷。

  宋祖英“引爆”会场

  现场的最高潮出现在宋祖英出现时,当一身戎装的她还在舞台后场待唱时,全场就响起了一片掌声。在唱完一首《送你一朵东方茉莉》之后,她又演唱了一首《爱我中华》,将现场的气氛带至最高潮。

  特别在演唱压轴节目《爱我中华》的时候,宋祖英走下舞台,近距离与群众接触,这一举动让现场的群众情绪激昂,其中三位观众更是冲破武警的阻拦,来到她的身边,近距离与偶像接触并合影。

  歌唱完之后,观众们为了获得与宋祖英合影的机会,差一点将现场临时搭建的舞台挤垮,最终,在数十名警察的护送之下,宋祖英才得以离开会场。

  据了解,宋祖英本来一直在中央电视台排练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这一次为了来到楚雄慰问演出,她特意向节目组请了一天的假,从北京飞到昆明,然后坐车到楚雄。而由于飞机晚点的缘故,宋祖英直到凌晨三点才赶到楚雄,并在匆匆休息了数个小时之后,就为楚雄的群众表演。

  下午,艺术家们兵分三路,分别来到姚安县官屯村、楚雄市紫溪彝村与大姚县石羊镇等地进行慰问演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共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田欣,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与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陈勋儒等领导也参加了慰问活动。

  胡振民表示,“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是贴近群众需要,让文艺为社会服务,为基层服务。广大艺术工作者也必须从人民群众中吸取营养,奉献人民,回报人民。 (记者 彭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