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意法美四国合力打造芭蕾舞剧《马可·波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意法美四国合力打造芭蕾舞剧《马可·波罗》
2010年01月13日 0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二日电(邹瑞玥)由中、意、法、美四国艺术家联合打造的芭蕾舞剧《马可·波罗——最后的使命》主创班底,十二日在沪与媒体见面。著名时装大师皮尔·卡丹操刀的演出服样板现场首次亮相,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据悉,该剧将于二月十日在上海大剧院作全球首演。

  舞剧《马可·波罗》以《马可·波罗游记》为蓝本,讲述了马可·波罗即将返回威尼斯时,奉命护送阔阔真公主远嫁波斯,最终完成使命,并将美好爱情永藏心底的故事。

  该剧的创作班底阵容恢弘。编导由法国巴黎歌剧院明星演员、编舞何塞·马丁内斯担当;奥斯卡颁奖典礼音乐总监、曾为《欲望都市》谱曲的美国作曲家丹尼尔·沃克为该剧作曲。

  当然,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国际时装大师皮尔·卡丹为该剧度身定做的服饰和舞美。从大型布景到每个人物的服饰化妆,老先生都亲自把关审核。数十套演出服华丽大气,充满异域风情;惯用几何图案而拒绝花边蕾丝的设计,处处透出其独特的个人风格。价格自然也不菲,仅“忽必烈”一套行头就价值上万元人民币。

  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位迈入中国的时尚设计师,出生于意大利的皮尔·卡丹被誉为“现代的马可·波罗”,这些都让大师醉心于马可·波罗的故事。他倾注一年多时间和心力,以中国和印度元素为灵感,制作出这台华丽绚烂的设计。

  不同风格的东西方艺术融合,是该剧的另一大看点。蛇舞、印度舞、阿拉伯舞、野人舞等特色鲜明的舞蹈段落,与宫廷舞相融合,将为观众带来一场典雅高贵的芭蕾盛宴。(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