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烟人士怒批《阿凡达》登广告提醒青少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美禁烟人士怒批《阿凡达》登广告提醒青少年(图)
2010年01月13日 10:2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凡达》狂潮席卷全球,接连创下票房奇迹。但此片也并非人见人爱。据《纽约时报》报道,有一个群体就被《阿凡达》惹怒了,那就是美国的禁烟人士。由于西格妮·韦弗饰演的女科学家格蕾丝在片中烟不离手,被批评“将误导青少年的生活习惯”。从本周二起,禁烟人士们将自掏腰包,在好莱坞最具影响力的两大报纸——《综艺》、《好莱坞记者》上大登整版广告,教育青少年欣赏《阿凡达》时也需“明辨是非”。

禁烟人士

烟草商占了数亿美元的便宜

  “《阿凡达》每赚一亿美元票房,它能够帮助烟草商传递出价值5000万美元的广告效应。”翻开《综艺》和《好莱坞记者》,禁烟人士草拟的广告词相当醒目震撼。

  其实,在《阿凡达》中出现的吸烟镜头并不多见。因为潘多拉星球还没开发出烟草。最醒目的靶子要算是西格妮·韦弗(格蕾丝博士)的首次出场。当杰克第一次见到她时,刚断开阿凡达链接的她就暗示助手递上了一根烟,并颇为解脱地抽了起来,一副烟不离手的老烟枪姿态。

  《阿凡达》在美国刚上映时,禁烟人士立马发起了猛烈抗议。他们抨击“这好比有人将有害核子物质放进饮用水污染!”因为爱护自然的科学家格蕾丝,同时也是“烟民”一名。而一家禁烟网站还将《阿凡达》评定为“黑肺”级别,意指该片有鼓吹吸烟之嫌,告诫小朋友们要懂得分辨,家长要积极引导。《纽约时报》也对此作过连篇报道,一度感叹“合家欢的圣诞档也不能够完全对烟草说拜拜”。

  此后,禁烟运动开始偃旗息鼓。为何本周卷土重来?一方面,《阿凡达》的全球票房正在步步逼近《泰坦尼克号》,越来越多的观众选择进电影院观看此片。“烟草广告”的效益也在慢慢凸显。据业内人士计算,以《阿凡达》的受欢迎首映程度来看,如果换算成广告费用,格蕾丝博士的那个吸烟镜头价值50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5亿元。另一方面,尽管遭到了连续的抗议,《阿凡达》的投资方仍旧决定,将保留DVD、游戏中格蕾丝博士的烟民形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