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差钱》兵分两组 赵本山搭毕福剑小沈阳配毛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不差钱》兵分两组 赵本山搭毕福剑小沈阳配毛毛
2010年01月13日 14:53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加盟《不差钱》的毕福剑(左)今年将再度亮相,而小沈阳(右)则要“单飞”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赵本山今年春晚的小品正式定名叫《就差钱》。前天,其经纪人高大宽告诉记者,赵本山的徒弟田娃、刘小光被选中,成为本山大叔虎年春晚的新搭档,“毕老爷”毕福剑也将再度加盟。而《就差钱》的内容也随之曝光———

  孙女丫蛋成功上了《星光大道》后,本山成了当地的名人。后来老毕主动来村里,想请本山所在的乡里文艺骨干(田娃和刘小光)演节目,但本山没有轻易答应,而是设计了一系列“就差钱”的障碍……

  【小沈阳“单飞” 毛毛程野助阵】

  前晚,小沈阳与毛毛、程野及另外几位“二人转”师兄弟也在沈阳的本山基地秘密开始排练新小品,该小品将成为小沈阳“单飞”进军春晚的撒手锏,有传言指内容将“再续《三枪》”。

  据《沈阳晚报》报道,早在一个多月之前,本山创作班底成员之一、辽宁电视台编导尹琪就奉命前往北京入驻春晚大本营———影视之家,并在那里开始了春晚小品的前期筹备。2009年12月6日,赵本山出席完《乡村爱情3》关机仪式的第二天,就曾离沈赴京了解尹琪的前期工作。经过几天商讨后,赵本山提出一个点子,当时就是针对小沈阳、毛毛和程野3位“三枪”搭档而准备的。直到元旦后赵本山从北京回到沈阳,这个创意再次被提起来,一周前开始进入了写剧本的阶段。

  据介绍,这个小品是针对娱乐圈一个非常热门的现象展开创作的。前晚,作者尹琪把刚刚创作完成的剧本送交到了本山基地,在赵本山的现场监督、导演高大宽的统筹之下,秘密进行了首次排练。除了三位主演,其他人选都是赵本山前一晚根据角色的需要慎重挑选的。

  因此,这个小品可谓“集体的结晶”。创意是赵本山提的,崔凯作为有经验的前辈,首先搭建了小品的框架,而“80后”创作新秀尹琪则是具体的执笔作者。尹琪从2005年开始为辽台春晚创作小品,曾为潘长江、林永健、阎学晶、赵亮、句号、刘亚津等笑星大腕写过本子,去年的《不差钱》第一稿也是由他执笔创作的。

  “带领更多的徒弟登上春晚大舞台”,一直以来都是赵本山的心愿。如果一切顺利,在虎年春晚上,观众将看到近十位赵家班“二人转”艺人登场。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表示,在1月15日春晚语言类节目首次通排中,赵本山与小沈阳两套班底都会出现,将首度揭开“赵氏虎年小品”的神秘面纱。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