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起假唱案黄圣依个唱撞枪口 最高可罚1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国内首起假唱案黄圣依个唱撞枪口 最高可罚10万
2010年01月23日 09:2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圣依:好不容易才开盘个唱,你们还给我惹事,555……(设计台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高科技监控,国内首起假唱受查案件曝光,黄圣依个唱嘉宾被锁定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20分》昨日报道,2009年9月19日,“今年我最红”黄圣依个人演唱会在成都市双流县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当天的演唱会除黄圣依外,参加演出的演员还包括任贤齐、孙楠、凤凰传奇等人,由于这台演唱会属营业性涉外演出,四川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与双流县文体局按照法定职责进行了现场监督。队员们发现当晚节目表名单中的演员与文化行政部门备案资料不符。歌手方梓媛与殷有璨在独唱或与他人合唱中涉嫌假唱。

  这是国内首起假唱受查案件被曝光,传闻很久的“打击假唱”,终于动真格了!此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四川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与双流县文体局,了解了调查此案的详细内容。

  涉嫌假唱

  音频文件露马脚

  四川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副队长谭万春回顾当天的监察情况,他介绍说,“当时的取证是在看台上全程录像,我们通过专门的仪器对当天的多轨音道进行监控。”

  据悉,演唱会的音频信号是由话筒声音和伴奏音乐两部分组成,两路信号经过调音台扩音之后最后储存在计算机硬盘中,通过调阅硬盘原始音频文件,可以掌握歌手在演唱时到底是真唱还是假唱。然而当天的演出结束后,执法人员要求主办方提供并复制硬盘音频数据时,却遭到了当事人的拒绝。

  谭万春表示,当时取证时,音控公司在U盘内拷贝了音频数据,但拒绝交给执法人员,“他们把U盘往外丢,丢在场外地上”。但幸运的是,被丢到人群外的U盘被现场保安捡到,并及时交还到稽查队员手中。音频文件的数据分析显示,方梓媛、殷有璨在演唱时,话筒音轨没有音频信号,也没有使用现场扩音,是用事先录制好的歌曲代替现场演唱,属于假唱。据舞台音频技术人员的介绍,方梓媛与殷有璨所做的假唱伴奏带,是属于做得比较精细的。

  据稽查队员透露,由于演出方察觉到了他们的现场搜证,随后的演出中就再没有出现假唱的情况,个别歌手在真唱的状态下,连续出现失音、走调的情况。然而,由于演出方拒绝配合,参与假唱的两位歌手始终不接受调查。

  完善证据

  锁定假唱当事人

  根据对音频文件的数据分析,稽查人员锁定了两位假唱歌手。在巨力影视传媒与成都世纪豪情签署的协议上,标示巨力影视传媒负责邀请本次演唱会的参演演员和嘉宾,网上资

  料也显示方梓媛与殷有璨同属巨力影视的签约演员。然而当四川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的工作人员前往河北巨力影视传媒总部调查时,巨力影视传媒的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方梓媛、殷有璨不是公司的签约歌手,“没有联系方式”。为此,稽查队员向四川省公安厅提交了演唱会的图像资料,借助先进的人脸识别技术,刑事专家很快认定参与了假唱的方梓媛、殷有璨原名分别叫罗方媛、殷有璨,并确认了她们的身份信息。

  根据两人的身份信息,稽查人员先后两次向方梓媛、殷有璨发出告知书,但由于无人签收,告知书相继被退回到双流县文体局。当地文化部门日前又在报刊刊发公告,要求两位歌手在公告60日内前往双流县文体局接受处理,逾期将根据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做出行政处罚。

  巨力影视回应

  她们不是公司歌手

  针对“四川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的工作人员前往巨力影视传媒总部调查时,巨力影视传媒的相关负责人却表示,“方梓媛、殷有璨不是公司的签约歌手,没有联系方式”。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上巨力影视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回应:“方子媛、殷有璨的确不是巨力影视旗下的艺人,而是公司几位经理人的私人朋友,2010年1月,我们才与她们签了影视表演约,音乐演出方面的约,并没有签过。”

  杨子还介绍,方子媛、殷有璨其实并不是歌手,而是舞蹈演员。演出当天,方子媛、殷有璨是在黄圣依个唱正式开场前,怕演出前冷场,唱了几首歌。但我并不知道,方子媛、殷有璨是假唱。

  记者问:“方子媛、殷有璨她们为什么两次不接受处罚?也不配合调查?”“我不知道?”“她们现在在哪里?”

  这位负责人表示:“我不是很清楚!”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