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银屏陷“三角恋” 《孔子春秋》开机即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孔子银屏陷“三角恋” 《孔子春秋》开机即遭质疑
2010年02月08日 11: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刚日尧扮演的孔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历史电视剧《孔子春秋》前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导演张黎携“孔子”扮演者朱刚日尧及其他主演也首次亮相。剧中,孔子的“初恋”尤其引人关注,张黎表示,相对其他剧,该剧将侧重描写孔子的亲情、友情与爱情。

  角色分配

  新人演孔子“丑女”演南子

  《孔子春秋》由湖南广电、江苏广电等联合摄制,中国孔子基金会协拍。该片为张黎、刘淼淼继《人间正道是沧桑》之后再次联手执导的作品,配以编剧张挺创作的剧本,由王学圻(饰演孔叔梁)、倪大宏(饰演鲁襄公)、孙淳(饰演季札)、小宋佳(饰演颜徵在)、《丑女无敌》中的林无敌扮演者李欣汝(饰演南子)、袁文康(饰演少正卯)等联袂出演,而最受注目的孔子的扮演者却是一位新人朱刚日尧,尽管他此前从没主演过电视剧,但在剧中却将从15岁一直演到73岁,年龄跨度长达58岁。

  当被问及为何选用名不见经传的朱刚日尧出演孔子,该剧总制片人刘文武先生说:“因为我们希望孔子出现之后不会给观众先入为主的印象。”

  导演说戏

  九成剧情有史可循

  和电影《孔子》相比,30集的电视剧如何展现孔子一生,是该剧最受关注的部分。张黎表示,《孔子春秋》将围绕孔子道德体系中的仁、义、礼、智、信展开故事。孔丘、少正卯、阳虎为儿时伙伴,个人理想及道德冲突在乱世之中导致他们分道扬镳。剧中详尽描述了孔子受教于季札、葬母求婚、为官鲁国、夹谷会盟、平三桓、遇险于匡、受困陈蔡、编撰《春秋》等重大历史事件。

  此前已有电影版《孔子》和赵文瑄版的电视剧《孔子》,对此张黎坦言,自己一开始不太敢拍《孔子春秋》,因为压力太大,但自己会根据史实去编写剧情,因此不怕网友批评。张黎透露,该剧90%的剧情都会根据《史记》和其他历史记载来改编。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