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放映室》犀利言辞曝光 央视禁播网友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第十放映室》犀利言辞曝光 央视禁播网友不满
2010年02月11日 11:14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十放映室:电影过年》节目因言辞犀利被禁播了!”近日,央视《第十放映室》栏目解说员龙斌在博客上报料称,因为审片时领导不喜欢,因此该栏目今年春节的特别节目“胎死腹中”。此外,龙斌还在博客上贴出了原本写好的“电影过年”的解说词,让关心这个节目的网友们提前了解不播了以及原因,并强调自己没有“愤慨”情绪。

  有媒体致电《第十放映室》栏目,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也确认了特别节目停播的消息,但对于停播原因则三缄其口。至于最先曝出被禁消息的解说员龙斌,工作人员称其正在外地出差,而他的个人情况也不便透露。

  雷人的审片?

  按照惯例,央视科教频道《第十放映室》栏目每年都会在春节期间推出一档“恭贺”系列节目,该系列节目通常4集,通过其犀利的语言和专业化的角度盘点当年国内公映的电影,该节目自推出以来,赢得广大观众的喜爱,认为“恭贺”系列的节目对于一些烂片的点评一针见血,大快人心。不少言论更被天涯社区等处网友张贴流传。

  虎年春节将至,《第十放映室》栏目解说龙斌近日却在博客上发表题为《雷人的审片!<第十放映室:电影过年>今年不播了!》的日志,称“恭贺”系列节目今年一共8期,已经完成6期的配音工作。然而,在领导审片时,一句“既然影片不好,你们干嘛还评点呢?说点好的不就完了吗”导致节目不播了。

  网友不满!

  龙斌还在博客贴出了一部分解说词。在这些解说词中,依然逐一对去年每季度国内公映的电影进行了点评,有褒有贬。比如,“《刺陵》只不过是这波抢钱浪潮中的又一个例子而已。‘人傻、钱多、速来’已经成为内地电影市场在某些人心目中的一个写照,他们用一个又一个的劣质产品在内地市场上兴风作浪,并用这些所谓的票房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合理性。”

  对于禁播,很多网友也表示惊愕和不满,“一直都觉得这个节目对电影的评价很客观,不应该因为该节目对一些烂片的批评就被禁播,中国电影要有批评才能成长”、“这么好的节目,就这样给毙了,可惜”。也有网友打趣地说:“领导也是为了观众好,珍惜生命,远离烂片,不提也罢。”(成都商报)

  ★《赤壁·下》

  这个吸金怪兽是如此庞大,以至于《赤壁》无论其成本,其票房,其影响,都注定会被载入中国电影的史册。对于这样的电影,过于苛求它的艺术属性可能是吹毛求疵了。因为这就是中国电影工业的现状。

  ★《家有喜事2009》

  作为一个原本很有口碑的香港电影系列,《家有喜事2009》彻底断绝了这个系列在内地的口碑和市场前景。本片不但水准低劣,而且毫无诚意,拉开了港产烂片2009年在内地抢钱闹剧的序幕。

  ★《24城记》

  在贾樟柯导演的话语体系内,他的电影永远是能自圆其说的;而在他的忠实观众中,甚至可以将这个电影解释得更加完善。但如果脱离开这个范围后,对于许多进电影院打算进行娱乐消费的普通观众来说,《24城记》这部电影会是一部沉闷、粗糙的电影。

  ★《金钱帝国》

  王晶导演此次翻拍这个传奇题材,因为不舍得内地市场的巨大诱惑,又不得不顾忌内地市场的诸多限制,最后将本片拍成了一部颇为古怪的香港电影,最后只能用“欲练神功,必先自宫。即便自宫,未必成功”来形容。

  ★《完美新娘》

  《完美新娘》里没有一个正常人,当他们真的在银幕上犯傻的时候,观众就崩溃了———尤其是那些真正花钱买票的观众。这个片子虽然混进了电影院,但却连最基本的电影素质都不具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