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捐款门”引发严重信任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捐款门”引发严重信任危机
2010年02月11日 15:4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树欲静而风不止。尽管纪灵灵上演了一出舍身救主的“顶包案”,但人民群众岂是那么容易被忽悠的?纪灵灵舍得一身剐,她想做的当然不是“敢把皇帝拉下马”,而是“想把主子扶上马”,可是,她拙劣的顶包不仅于事无补,反而如火上添油,进一步恶化了章子怡的社会评价。一着算错,满盘皆输,从泼墨门到捐款门,章子怡团队举止失措、进退失据,让人大跌眼镜。

  当然,这并不是捐款门的关键,关键是捐款本身的相关事实。捐款门刚刚爆发时,纪灵灵对媒体说:“有人故意给子怡找麻烦。”不管是不是有人故意找麻烦,章子怡的麻烦客观存在———自己少捐了16万元,海外筹款数目不清、去向不明,这都是事实。在这个事实下,所有的愤怒、辩解、喊冤、道歉,都显得苍白无力。明明长了个脓包在那,你非要说那一片肌肤完美无瑕,有说服力吗?

  捐款门之所以引起舆论、媒体的强烈关注,并不是因为有谁要和章子怡过不去,而在于这一事件在很大程度上引发了公众对明星慈善的广泛质疑。有更多的明星被迫在网上秀出捐款凭证以示清白。这当然不是目的,但是,由章子怡领衔主演的捐款门,已经在民众中产生了巨大的信任危机,所谓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作为高收入群体的演艺明星,如果在事关慈善公益时也说一套做一套,那么,其负面的“示范”作用不是三言两语所能概括的。倘若这一信任危机没有得到妥善的处置,说导致中国本就还处于起步阶段的慈善事业往后倒退个十年八年,也许不是危言耸听———相对于一个或几个明星的名誉受损,这才是捐款门事件之最令人黯然神伤处。

  央视相关栏目做了半小时的专题,呼吁“章子怡尽快给观众一个交代”,称“网友的质疑情有可原”。在网民的追问下,捐款门成为章子怡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无论她拥有多少个影后头衔,都无法成为轻松穿越捐款门的秘钥。所以,不要动不动就对网络声音加以“网络暴民”的指责,很多事情,如果没有网民的穷追不舍,真相往往被遮蔽,问责常常被阉割。林如敏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