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安赞张艺谋挑战自己 旧爱余男颁奖有点幻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全安赞张艺谋挑战自己 旧爱余男颁奖有点幻觉
2010年02月22日 09: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团圆》大获好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2月20日晚,第60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各大奖项一一颁出。王全安凭借《团圆》一片摘得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这是自三年前王全安以《图雅的婚事》摘得金熊奖后,再次在柏林斩获大奖,也是继2008年王小帅以《左右》获最佳编剧奖后,柏林影展对于中国电影故事讲述方法的再次肯定。在柏林电影节期间,王全安也观看了本届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的另外一部入围电影、由张艺谋导演执导的《三枪》,他称张艺谋挑战了自己,也挑战了观众,但“《三枪》不是张艺谋最好的电影”。

谈再次获奖:是对我的鼓励

  记者:王导演,恭喜您,我们又再一次地见证了您在柏林电影节拿奖,三年之前您凭借《图雅的婚事》摘得金熊奖,现在又凭借《团圆》摘得最佳编剧银熊奖。

  王全安:在进去之前,还有一点不安,现在比较平静,再次得奖很亲切。这个奖是编剧奖,对我个人来说,它有很好的含义,因为我一直是一个喜欢写剧本的导演,它算是给了我导演工作另外一部分的鼓励。

  记者:这一次的编剧奖,其实是给两个人的,一个是您,还有一个就是金娜。你们两个人在做整个剧本的过程里面,是怎么分工的呢?

  王全安:这个电影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在上海拍,要用上海方言,所以首先我必须找一个上海的编剧来把台词做成上海话。金娜是上海人,我们过去也都认识,原先我们说好,她做副导演的工作,后来由于确实有这样的需要,就开始合作来写这个剧本,金娜主要做台词的润色和翻译的工作。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