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游》备受争议 90后力挺唐僧师徒都有“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西游》备受争议 90后力挺唐僧师徒都有“爱”
2010年02月22日 16:0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悟空饱受争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浙江卫视、安徽卫视播出的新版《西游记》不出预料地引起“轰动”。这部被网友封为开年第一“雷”剧的电视剧不光在造型、人物、情节方面雷人,更有不少的感情戏甚至床戏让人接受不了。但恰恰是这种毫无顾忌的颠覆,反倒赢得了一批没有老版经验的90后观众挺身充当“游”粉。

  这版由浙江卫视大年初一隆重推出的《西游记》从开播首日起便在网上遭骂不止。网友不光指责该剧造型颠覆得雷人,剧情胡诌得雷人,台词现代得雷人,甚至还在哪吒与孙悟空之间发现了“断臂情”。网络之外,也有媒体发表评论为其喊冤,认为新版《西游记》只是颠覆了大家原来对老版的固有印象,而这不应该成为对其评价的标准,好坏与否,则是要看它是否符合吴承恩小说《西游记》的基本脉络,看主要人物的性格、行为是否被颠覆,画面的观赏性如何?若依这三条标准而言,新版《西游记》可称优秀。另一个现象是,没有和老版对比的经验,90后的年轻人成为新版《西游记》的粉丝,纷纷在网上呼吁尽快出网络游戏版。

  网上拍砖

  孙悟空饱受争议

  在网上,孙悟空成为新版《西游记》中饱受争议的角色。网友指责的雷点之一是《西游记》原著中的孙悟空是灵石吸取日月精华而成,在电视剧中,则是白鸟精和黑蛇精争夺黄丹,黄丹不慎击中山石,从而让石头变成了孙悟空。雷点之二,孙悟空首次亮相的镜头,明明是石猴,却像小狗一样匍匐在土坑里,任由猴王夫妇抚摸。雷点之三是“美猴王”变成了“暴力猴”,爱用现代用语说“脏话”,比如“我老孙造反就是为了替天下英雄争一个平等和自由”,又比如“就算我只有畜生的智慧……你们为什么不教我”,还有被如来压在五行山下时破口大骂“你这个下流的、无耻的小人”。

  师徒四人都有爱

  在剧情方面,网友认为新版《西游记》给师徒四人添加的爱情戏很“雷”人。比如,蜘蛛精爱上沙僧,唐僧和女儿国国王之间缠绵的眼神,还有孙悟空与哪吒之间的暧昧情感,似有断臂之情。更有网友恶搞,为哪吒开了贴吧,将哪吒和孙悟空所有的戏份都剪辑在一起,用《大话西游》的感人告白为他们配音,促成这份“冲破世俗的感人断背之爱”。

  不仅师徒四人,剧中妖亦有情。比如,完全改写了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剧情中白骨精是孙悟空五百年前结拜的义姐,在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帮助他,还是为爱痴狂的悲情女子。因为爱上了闻天音王子,为了治好丑陋的面容冒险去吃唐僧肉,并为爱自尽。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