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喜获职业女性奖 鼓励80后多看《新闻联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瑞英喜获职业女性奖 鼓励80后多看《新闻联播》
2010年03月04日 10: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值国际妇女节设立百年之际,由全国妇联宣传部、阳光媒体集团、新浪网、湖南卫视主办,北京阳光天女传媒有限公司承办、LAN珠宝协办的“2009中国职业女性榜样颁奖盛典”昨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隆重举行,本报记者受邀前往见证了2009年10位精彩优秀的“职业女性”,其中李瑞英、李冰冰等几位文娱明星入选为“榜样”。本届盛典的主题为“女性·成就·未来”,晚会由杨澜、刘仪伟、李艾、梁永斌主持。而张继刚、沈立、于丹、李少红、王全安、海岩、李银河、马未都等文化名人也受邀为10位“榜样”颁奖。

杨澜团队

逐渐定位“女性领域”

  “一天只在家里吃一顿饭,一天被自己的孩子看一次,一个礼拜被老公拥抱一次,一天在公司发一次火”,刘仪伟半真半假地形容自己的主持搭档杨澜,在他以及大多数人眼中,“职业女性”杨澜无疑是成功而忙碌的。阳光媒体集团旗下子公司阳光天女传媒,从制作《天下女人》等众多女性电视节目,到打造以“中国职场女性影响力社区”为定位的“天女网”;从与PPTV合作女性网络电视平台,到举办女性电影周、创作投资女性题材的电影,以及创建“LAN珠宝”……这些年来,杨澜和她的阳光媒体集团每一步的规划都非常清晰地定位于女性领域,并从各个层面关注着职业女性。“中国职业女性榜样推举”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它致力于表彰与树立当代职业女性的榜样。

李瑞英:

希望年轻人多看《新闻联播》

  平时很少出席这种颁奖礼的李瑞英昨晚看到记者温和而健谈,“大家辛苦了,我们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也是这样开始采访的”。对于入选“榜样”她很开心,“杨澜告诉我这个奖是专业评委会和网友一起评出来的,我真的非常感动,尤其感谢网友对我的支持。我经常上网看网友的留帖,他们的批评是希望你更好。因为我们工作久了尤其成了典型,别人就不好意思说你不好了,就被惯坏了”。而她的获奖感受则是希望年轻人多看《新闻联播》,“我知道现在年轻人更喜欢上网浏览信息,但我希望年轻人多看我们的新闻节目,新闻联播有很多时政内容,里面体现着时代的步伐。我们主笔的工作是把新闻通过有声语言再创作,所以节目不好看我们主播是有责任的”。央视主播念错字扣钱大家都知道,而《新闻联播》是扣的最多的,而作为新闻中心副主任的李瑞英还要被“连坐”,“我们只要有人念错字,我这个副主任就要扣钱,我们的管理是半军事化的。而且出错分得很细,按照程度轻重分为a、b、c、d四等,最严重的就是直接下岗”。李瑞英回忆她有一次因为一秒钟的犹豫将几率的“几”念成了3声,结果观众就打来电话说读错了,“扣了200块钱,那次印象太深,这个字永远都不会念错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