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奥斯卡:卡梅隆早知不能赢 克鲁尼输得并不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解析奥斯卡:卡梅隆早知不能赢 克鲁尼输得并不冤
2010年03月09日 14:5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詹姆斯·卡梅隆与现任妻子亮相红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奥斯卡的焦点几乎都落在“史上首个最佳女导演”上了,男人们的喜悦或者郁闷似乎都成了衬托———卡梅隆输给前妻,克鲁尼输给杰夫·布里吉斯,还有克里斯托弗·瓦尔茨的胜出,一切早在预料之中。

  卡梅隆早知道会输

  截至目前为止,《阿凡达》在全球获得了25.6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史上最赚钱的电影。在近两个多月里,几乎任何一块有影院的土地上,《阿凡达》都是最热门的话题。然而,詹姆斯·卡梅隆虽凭借《阿凡达》打破前作《泰坦尼克号》保持了12年的全球票房纪录,却未能重现《泰坦尼克号》赢得11项奥斯卡奖的辉煌。这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巨作只领到“最佳摄影”、“最佳服装设计”以及“最佳视觉效果”三个技术奖项。

  早前,业内人士就预测,《阿凡达》必然会输给《拆弹部队》,“虽然《阿凡达》在电影技术方面有革命、里程碑式的意义,但其剧情落入俗套,商业味过浓,奥斯卡是看不上眼的”。中国影评人周黎明也分析说:“没人说《阿凡达》不好,《阿凡达》也得了很多提名,在重大奖项里面也得了提名。(大奖)为什么不给它?他们的想法就是《阿凡达》票房高,票房是对它最好的肯定,它不需要奥斯卡。”

  不过,结果揭晓之后,网上还是有不少人为《阿凡达》鸣不平。他们认为,科幻电影“剧本先天孱弱”的问题不应该被抓住不放,奥斯卡评委不应该以单一的标准来看待《阿凡达》,“这是一种病态的观影心理。这样的话,就应该在《变形金刚》里找剧情,到《罗马假日》里去批判特效,到《007》系列里去质疑这哥们为啥总是不死还艳福不浅,到《大力神在纽约》里质疑那家伙为啥像个雕塑光着身子乱跑,到《××总动员》里质疑你皮克斯敢不敢弄些真人来出演……”

  表情:詹姆斯·卡梅隆本人对于本届奥斯卡的期待倒不是很高,他早知道《阿凡达》不是一部拿奖的作品。对于前妻的实力,他也非常了解,他昨天表示自己一直在祝福前妻,“我们在整个颁奖季都在祝福对方”。颁奖礼结束后,卡梅隆说:“有没有奖杯我无所谓。我家里有不少小金人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