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张艺谋遭叛离内幕 御用摄影师愤怒回应(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张艺谋遭叛离内幕 御用摄影师愤怒回应(图)
2010年03月30日 14:5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采访得知,这篇"张艺谋众叛亲离" 的报道被怀疑是某影片为炒作而拿张艺谋开刀,张艺谋核心团队人员包括赵小丁等目前与张艺谋关系融洽,赵小丁已经确定将出现在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主创团队中。

  3月29日,一篇名为《张艺谋醉心商业众叛亲离 幕后御用团队纷纷出走》的报道在部分网络媒体上引起关注,这篇报道称,“树大招风”,不但章子怡,我国最负盛名的电影导演张艺谋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继《三枪拍案惊奇》备受诟病后,其“印象”系列也一度引起各界质疑,京城媒体资深人士日前透露,张艺谋因“醉心商业,已丧失作为一名导演的电影理想和艺术追求”,其合作多年的幕后核心团队主创已陆续出走,面临“众叛亲离”的尴尬处境。

  本报记者采访得知,这篇“张艺谋众叛亲离”的报道被怀疑是某影片为炒作而拿张艺谋开刀,张艺谋核心团队人员包括赵小丁等目前与张艺谋关系融洽,赵小丁已经确定将出现在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的主创团队中。

传言:张艺谋团队散了

  记者获悉,这次报道是一次有预谋的炒作。3月28日中午,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国数十位电影报道记者的邮箱里出现了一封邮件,标题就是《张艺谋醉心商业众叛亲离 幕后御用团队纷纷出走》。这封邮件主动爆料说,张艺谋的幕后核心团队散了,张艺谋众叛亲离。

  这封邮件说,“俗电影”《三枪拍案惊奇》虽取得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但其中已看不到张艺谋几位昔日幕后核心团队主创身影,在《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御用美术霍霆霄和御用剪辑程珑均不知所踪,曾合作多部电影的御用摄影赵小丁在《三枪》中也不过是挂名的“摄影指导”。

  这封邮件还举例说,张艺谋曾经亲密的工作伙伴和昔日的幕后核心团队成员在其接拍《三枪》前后已纷纷“出走”,赵小丁在世博会主题歌MV中担任总摄影,霍霆霄在“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赵文卓、周迅、周杰伦主演的功夫片《苏乞儿》中担任艺术指导,而曾获得金鸡奖最佳剪辑奖的程珑则完成了向导演的华丽转身,其导演处女作《终极匹配》4月将在全国公映,而这一切似可表明,曾作为张艺谋御用团队“三驾马车”的程珑、赵小丁、霍霆霄三人均已和其分道扬镳各走各路。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