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忆二人转场所似红灯区 小沈阳忙建"新范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忆二人转场所似红灯区 小沈阳忙建"新范儿"
2010年05月05日 09:0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虎年春晚后,赵本山的小品《捐助》被部分观众评论为“2010年春晚最烂之作”。日前,赵本山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时表示“都看开了”,并提到他对爱徒小沈阳的种种关照,以及他对二人转发展之路的思考。“中国有句老话叫‘高处不胜寒’。”赵本山以此打开了话匣子。“用我今天的作品去跟去年的参照,那我就可以不上了。《捐助》是一个温暖的话题,这个作品我非常喜欢。我是看到一个真事,就是别人去捐钱去了,捐钱一下刷卡多刷个零。我把这个故事演变了,是把亲家的钱给刷出去了,就变成矛盾了。”

  虎年春晚前,有关小沈阳能否登台的议论一直没有停止。最终,小沈阳顶替于洋,在小品《捐助》中扮演了一名普通记者。赵本山如实表示:“安排哪个都可以,但是为了让观众看他,我也希望改变他。小沈阳独立上有困难,他还支撑不下来。但我要不让他上,观众指定是一片骂声,他师傅惩罚他了,没让他上。其实他不上是挺好的,就包括我今年不上是成功的,但我没办法呀,观众说是坚持了20年的文化习惯,而且在这个三十晚上,就说要想看看。”

  随着本山传媒的迅速扩张,赵本山也成了名副其实的文化商人。他回忆,接二人转这个团,开始就没人同意,他接手二人转那时,扫黄都抓二人转演员。当时人们都不敢来二人转的场所,有点像进红灯区似的,就去了怕人别人认识,戴口罩,捂着脸,戴眼镜看这个东西。“后来我收学生的时候,人家问你接触这个东西干嘛,我说我看到了我自己过去的路,这是第一。第二看出未来喜剧发展的方向。二人转演员在台上那种表演的自由度,那种分寸,和观众那种交流就是没有人能做到,我们把认为黄的地方,完全给它弄干净了,它不是二人转了也不行。”赵本山说,“二人转必须带着土地的文化味,带着三百年的泥土的芳香。”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