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金鹏奖”在深圳揭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金鹏奖”在深圳揭晓
2010年05月14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3日晚,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式暨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在深圳电视台演播厅揭晓。图为著名导演冯小刚出席“金鹏奖”颁奖礼。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深圳5月13日电 (记者 陈文)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式暨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颁奖盛典,5月13日晚在深圳广电集团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深圳卫视、网络电视(中国时刻网)、手机电视(CMMB)三屏联动全球直播。

  当晚,“金鹏奖”揭晓,优秀动画短片奖德国《一分钟飞翔》、香港《索菲亚的约定》摄影奖、最佳男演员奖中国梁东吉《河龙川岗》、最佳女演员奖梅兰登斯.沃雷塔《妈妈离家上班去》、纪实短片奖《俺俩》、优秀纪实片导演奖克罗地亚普拉克、优秀学生实验动画片中国《夜》、优秀设计奖法国《因纽克夏克》、优秀配音奖中国台湾《神画》、优秀动画片导演奖李颖/何堤以及手机短片等25个奖项。这是一个新媒体影视创作史上的“奥斯卡”奖。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宣布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开幕。

  “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金鹏奖,由冯小刚担任评委会主席,凤凰台名嘴胡一虎携手深圳卫视主持人联袂主持这场视觉盛宴。

  据介绍,从全球网络报名的20000余部作品中评选出的包括最佳短片、最佳新技术创意、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几十项大奖。这些优秀作品有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瑞士、土耳其、以色列、葡萄牙、新加坡、韩国、日本等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德国柏林短片电影节、法国戛纳电影节、韩国釜山电影节等影视展览制作机构和团体推荐作品逾2000部。国内大批优秀导演和极具人气的演员如黄渤、黄晓明以及网络人气最旺、点击最高的搞怪小子等,均有作品报名参赛。

  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是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的组成部分,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深圳市政府主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本届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于2010年5月14-17日第六届“文博会”期间举办。而首届“金鹏奖”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大赛作为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是首个国家级的永久性新媒体短片最高奖。

  据晚会导演组透露,颁奖盛典运用新媒体新技术,颠覆传统的颁奖手法,广泛搜罗、改编海内外最新的、最富有想象力的创新表演形式,展示新媒体的独特魅力,“金鹏奖”颁奖盛典堪称体验新媒体技术的豪华盛宴。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健、深圳市政协主席王顺生、香港凤凰卫视行政总裁刘长乐、原中央电视台台长杨伟光、 著名导演冯小刚、香港金像奖协会前主席文隽、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新加坡著名导演陈子谦、NHK电视机构理事长诸星卫以及参与《阿凡达》制作的Chris Edwards等嘉宾出席新媒体短片“金鹏奖”颁奖晚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