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胖”一曲爆红 自述成名后欢喜与烦恼(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小胖”一曲爆红 自述成名后欢喜与烦恼(图)
2010年05月14日 11:51 来源: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小胖被众多媒体追访,他对新专辑被索尼如此重视再次发出感叹“像做梦一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个月初,一次演唱、一段视频,彻底改变了林育群的人生。

  4月2日,林育群在台湾歌唱比赛节目《超级星光大道》中,演唱惠妮休斯顿经典歌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以24分高分打败对手,这段视频随后被放到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全球观看次数已超越600万次,造成巨大轰动。就连国外媒体均纷纷以“台湾苏珊大婶”重点着墨报道林育群:留着西瓜皮发型、扎着蝴蝶型领结、胖乎乎的他,登上CNN、《英国每日邮报》等,做客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TheEllenDeG eneres Show (艾伦·狄珍妮秀)与”Lopez Tonight(罗培兹今夜秀)“。一时间,林育群声名鹊起。

  一个半月后,索尼唱片于昨日宣布与有”台湾苏珊大婶“之称的林育群签约,他从此成为王力宏、苏珊大婶等歌手的同门子弟。日前,南方都市报记者作为大陆首家媒体独家专访林育群,与这位大红人畅聊其成名前后种种欢喜与烦恼。

  现场 惊呼“这一直都像梦一样”

  昨日(13日),“小胖”林育群和索尼唱片的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索尼唱片大中华区总裁崔振东、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出席。崔振东透露,小胖的专辑7月就将全球发行,还会针对华语和海外两个市场发行不同版本。

  小胖现场演唱了成名曲《I’llalways love you》,因为之前内地记者与歌迷都是通过网络视频看到他的表演,不少记者第一次看到他的现场表演都相当赞赏。而据崔振东透露,小胖的专辑目前已经在向各知名制作人发出邀请,包括曾经为珍妮·杰克逊制作歌曲的约翰·威尔逊等人。为打造这张专辑,索尼唱片不惜工本,崔振东透露,单单企宣费用可能就达到千万新台币,在唱片业普遍不景气的今天,只有天王级明星才能享受此等待遇。

  小胖听说自己的专辑被如此重视,惊呼“这一直都像梦一样”。培养他出道的经济人陈宛若也表示:“小胖会上很多专业的课程,但是如何面对媒体这一个艺人都需要上的课,我们反倒没有给他准备,因为他的可爱和他的真挚正是他最鲜明的特点,不需要去掩盖。”

  将来 “并非只有一个路线”

  短短一个月,林育群从一个无名小胖仔,华丽变身为世界红人“台湾小胖”。如今正式签约唱片公司,将来的路如何走?他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正在进行全方位地练习,包括声乐课、英文课、肢体课、表演课等,至于更远一点的发展,“现在大部分还是经纪公司那边帮我规划,我就是不断练习,充实自己”。他透露正在练习新歌曲,“请大家拭目以待!”

  从他爆红开始,除了收获无数的赞扬声以外,也有不少音乐人提出中肯意见,比如施人诚就说:“暴红是运气,不要把运气当常态。不能一直模仿原唱的女声,要找到自己的声音和唱法,否则就只是特技而已。”对于此类看法,林育群坦承会多开发自己声音的可能性:“其实,各种曲风都有在练习,但是适不适合就不一定,我自己蛮喜欢就是R&B啊,还有爵士跟Rock,都在尝试,但只是在实验阶段吧,有一些东西我希望就是练好之后再拿出来,我并非只有一个路线,敬请大家期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