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闫凤娇“艳照门”:可复制模式的“艳照阿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评闫凤娇“艳照门”:可复制模式的“艳照阿娇”
2010年05月14日 15: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非诚勿扰》女嘉宾闫凤娇爆出了艳照事件。有三点泳装的,有一丝不挂的,神态妩媚,姿势撩人。闫凤娇前日发表声明说这组照片是去年5月遭暴力威胁所拍,现在已经报警。

  有媒体在报道此事时,标题叫“《非诚勿扰》红人遭迫拍裸照,又叫阿娇又是艳照”。这是一个言有尽而意无穷的句式,看似客观、不经意,但实际上暗含着这样的意思:“阿娇”和艳照特别有缘。或者说,名叫阿娇的,多有艳照的宿命。如此说来,列位,生子当如孙仲谋,生女定莫叫阿娇。

  这是艳照和“阿娇”的勾连。企业家冯仑则在《野蛮生长》一书中总结了“阿萍”和贪官的巧合。他列举道,陈希同的女朋友叫何萍,慕绥新的女朋友叫乔小萍,成克杰的女朋友叫李萍,胡长清的女人叫萍儿……

  这如果不是玩笑话,那自然是唯心的宿命论。是不是名字中带有“萍”字的都是红颜祸水?当然不是;是不是名字中带有“娇”字的都会爆出艳照门?当然也不是。闫凤娇之遭遇艳照门,和香港阿娇一样,也不过是一个具体的个案,只是,“艳照阿娇”大有成为可复制模式的诡异倾向。

  闫凤娇自述拍艳照是被暴力所胁迫。尽管质疑之声堆街填巷,但在没有什么直接证据的前提下,我们也只能本着最大的善意,姑且相信。真伪暂时无法考证,我想说的是,社会舆论对艳照的接受和评判,只不过短短两年多时间,似乎已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变。香港阿娇艳照事件发生后,舆论对她大加批判,并因此被迫停工一年,惩罚不可谓不重。但到了今年车模兽兽的艳照门,虽然所爆出的照片同样不堪,但兽兽却因此迅速走红、频频出镜。从正面的角度,可以说社会更包容了;但是从另一方面看,这说明当下舆论并不以拍艳照以及艳照被曝光为丑。这究竟是理性的进化,还是道德的退化?真是一个很纠结的命题。

  不管闫凤娇的裸照是出于被迫,还是自愿,可以预见的是,她将因此而走红于网络和现实世界中。“艳照阿娇”日益成为一个可复制的走红模式,衣一脱,人就红,这是最近的艳照事件传递出来的客观信息,终归不是什么正面的价值观。林如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