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圈“钱规则”:明星片酬过高剧组穷得请民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电视剧圈“钱规则”:明星片酬过高剧组穷得请民工
2010年06月09日 09:3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谢霆锋将以900万元的高价接演30集电视剧《剑侠情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有消息称高希希将成为中国电视剧圈内最贵的导演,将以30万元一集的天价接拍历史军旅剧《马上天下》,谢霆锋将以每集30万元的高价接演30集电视剧《剑侠情缘》。这两个消息在本届上海电视节上炸开了锅,大部分制片人和演员都对此议论纷纷。《马上天下》制作方银润影视公司负责人陈向军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目前电视剧行业制作费涨得很厉害,其中大部分支出用于演员酬劳,许多演员的片酬都涨疯了,有些不合理。

  传言 明星片酬涨幅惊人

  十万八万只是起步价

  日前,电视剧《手机》在各大卫视热播,片中的社会问题等在观众中引起共鸣的同时也是话题不断。而近日,关于陈道明790万元天价接演《手机》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不到两天时间,再次传出谢霆锋将以900万元的高价接演30集电视剧《剑侠情缘》。天价片酬刷新的速度,让人咋舌。

  尽管这些数字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承认,但电视剧明星的高片酬现象无疑在近两年愈演愈烈,今年这种涨价风潮随着几部投资上亿的重磅电视剧的推出而日趋白热化。原本在电视圈有一个“十万俱乐部”,能上10万元一集的演员基本为一线影视明星,寥寥无几。如今甚至二三线的演员片酬在8万元到10万元的都比比皆是,尤其是男演员,只要是演主要角色,十万八万几乎是一个“起步价”的概念。

  明星 对片酬“讳莫如深”

  8万起步不可能

  明星们片酬的具体数字自然是讳莫如深,平日一向对记者采访相当合作的高希希导演昨日拒绝就此事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在上海电视节上被记者“逮”住的明星们对记者的这个问题也是“浅尝即止”:

  何赛飞:别人的片酬多少我不知道,我也没听说什么“8万元起步价”的说法。我觉得演员的价钱差不多就行了。对于我本人来说,拿多钱拿少钱还是照样演。如果戏好而制片人实在有经济困难的话我愿意降价出演,但问题是戏好的话他就能卖个好价钱呀,怎么会出现经济困难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