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非:《非诚勿扰》是额外工作 拜金马诺说了真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孟非:《非诚勿扰》是额外工作 拜金马诺说了真话
2010年06月09日 09:3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刚刚在上海电视节拿奖被批,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的成功可谓充满了争议。不过,很少有主持人能够轻松跨界新闻和娱乐两种节目,这也是孟非的过人之处。当然,在这风光的背后是孟非每个工作日早上7点半到电视台上班的辛苦。孟非要准备每天的新闻评报节目《南京零距离》,《非诚勿扰》只是他周末的额外工作。

  《非诚勿扰》因嘉宾的“拜金”言论而争议度非常高。在孟非看来,台上嘉宾年轻人的择偶观很真实,因为现在的中国人是全世界最渴求金钱和物质的一群人。

  跨界主持

  台里让我做什么我做什么

  新京报:我在网上看到你的简历,高中毕业落榜之后就在电视台辛苦打拼,终于做到当红主持人,几乎可以拍一部励志剧了。

  孟非:那些事情是我的,但是那些励志的过程就和我没有多大的关系了。

  新京报:你以前在南京主持《南京零距离》,新闻主持人跨界当娱乐主持人并不多见。

  孟非:我也是这么想,要做新闻节目可以做好多档新闻节目,像白岩松那样;要做娱乐节目也可以做好多档娱乐节目,像吴宗宪那样。

  我主持娱乐节目可能是台里面的考虑,我只是一个员工,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新京报:以前你主持《绝对唱响》和《名师高徒》的时候,有评价说你好像有一点格格不入。

  孟非:也还好吧。我没有办法让我的兴奋状态达到有些娱乐主持人那样,没有办法一开始就让自己high得不行,这是我天生的弱点。

  新京报:录制《南京零距离》时你需要提前做好几个小时的准备,而录制《非诚勿扰》的时候,只需要提前了解一下嘉宾的信息,是不是对你来说,后者更容易一些?

  孟非:其实并不容易,在《非诚勿扰》舞台上有24加1数量的嘉宾,这对主持人来说把控难度挺大的。这需要主持人的现场反应要特别快,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安守本分

  我只是做主持人该做的

  新京报:有观众说你们像是在煽风点火,让嘉宾之间的观点碰撞更激烈,你是怎么看待这种评价?

  孟非:煽风点火,那肯定不是。我和乐嘉在场上的重要的作用是引导,这个舞台呈现出现在很多年轻人的个性观点,但是我需要在多元化观点的呈现中控制主流的价值观导向。

  新京报: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你不像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去搞气氛,但是点评却相当到位,你对自己的定位是不是更加倾向于“评论员”或者“社会观察家”?

  孟非:我只是做一个主持人该做的事情。我在《非诚勿扰》的状态和在《南京零距离》的状态我觉得没什么差别,可以轻松,但不轻薄,可以通俗,但不庸俗。定位那些事情都是那些要功成名就的主持人做的,我就是个普通人,做了该做的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