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整治相亲节目:相亲可以 拜金不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整治相亲节目:相亲可以 拜金不行
2010年06月11日 13: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今年以来弥漫荧屏的“相亲大战”,广电总局前日终于出手,正式下发《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的管理通知》及《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情感故事类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两份文件,对“相亲类节目泛滥、造假、低俗”等倾向着手整饬。昨日,卷入“相亲大战”的江苏、浙江、安徽、湖南等卫视快速回应,称会按《通知》要求执行,加强对嘉宾身份的审核和节目尺度的把控。

  据了解,广电总局的通知中提到了 《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缘来是你》、《爱情来敲门》等节目,同时指出这些节目在体现电视媒体引导功能和服务功能的同时,“也存在较为严重的问题,如一些嘉宾身份造假、自我炒作、言论低俗、行为失检、恶意嘲讽,主持人引导乏力,部分节目盲目追求收视率,放任拜金主义、虚荣、涉性等不健康、不正确的婚恋观,这些做法严重背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违反了广电总局关于广播电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抵制低俗之风的有关要求,损害了广播电视媒体的形象。 ”通知要求,“要严防情感类节目造假,严防出现恶意冲突,严防有意制造冲突,防止出现第三者话题等。要认真核实嘉宾的真实身份,严禁伪造嘉宾身份,欺骗电视观众;要扩大嘉宾的选择范围,面向各行业、各领域、各阶层,不能由演员、模特、节目主持人、‘富二代’、‘成功人士’等身份的嘉宾占据荧屏,要坚决杜绝嘉宾利用参加节目自我炒作,嘉宾在节目中的不当言行一律不得播出”。

  目前拥有知名度最高相亲节目《非诚勿扰》,本周末仍将正常播出,节目环节暂时不会有太大变动,但会更加严格地进行嘉宾身份审核和节目尺度把控。而浙江卫视《为爱向前冲》节目已经提前结束原计划13天的连播“轰炸”。安徽卫视继上周删减马诺录制节目镜头后,本周停止了马诺的节目录制,并对《周日我最大——缘来是你》进行全新改版,推出 “暑期恋爱季”,引导青年建立踏实的婚恋观。记者 轩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