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地面"相亲:同样"拜金" 啥车啥房全写清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走访"地面"相亲:同样"拜金" 啥车啥房全写清楚

2010年06月25日 10:13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间”相亲也有《非诚勿扰》的影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相亲带动现实相亲热,本报独家调查成都地面相亲活动

  “对方是研究生,在成都工作。上电视台相亲太高调了,还容易被人质疑,但大家又很喜欢现在新型的交友方式,所以我周围的人基本都乐意于参加本地相亲节目或者相关活动。”现年24岁的胡莉是成都某时尚杂志见习编辑,昨天傍晚她在春熙路某咖啡馆迎来了自己相亲后的第一次约会。而与此同时,一场名为“超级约会”的节目正在华阳上演,多女选一男的场景和此前火爆荧屏的相亲节目如出一辙。

  “TA不是在电视相亲,就是在去相亲大会的路上……”当相亲热走下荧屏,“万人相亲大会”、“单身派对”等地面相亲活动却以大规模蔓延之势在生活中大行其道,成为城市剩男剩女的时尚社交生活方式。

  A

  现象观察

  热度蔓延山寨《非诚》遍地开花

  12名女性,打扮新潮亮丽;8名男士,彬彬有礼地做自我介绍,中意的请亮灯,不满的请熄灯。昨天晚上,在华阳举办的一场超级约会吸引了数十人的争相观看。现场亮灯熄灯环节几乎是《非诚勿扰》翻版。

  “尽管不能上电视台露脸,但能够解决单身问题便是最好的回报。”四川省婚庆联盟的负责人之一张朝建是此次超级约会的幕后组织者。“活动的形式和环节基本都借助的是《非诚勿扰》和《我们约会吧》等相亲节目的模式。电视相亲节目被令整改,是因为它娱乐的、秀的东西太多了;但现实中的剩男剩女问题是一直存在的,台上的嘉宾靠语言出位博眼球,而台下的我们更注重切实的引导和服务性。”

  张朝建说,尽管报名者大多不认同荧屏相亲的制假成分,但他们却都喜欢电视中的环节设置。据公开报道的资料显示,仅成都市区今年上半年超过200人的相亲活动就有10余场,而包括郊县、小型相亲活动至少超过百余场;在百度搜索引擎中,输入“成都相亲大会”字样,记录超过50余万条。其中,金牛区公务员相亲大会、锦江公安分局青年联谊会、石羊街道办相亲会等相关活动中,更是让《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的交友形式再次走红在荧屏之外。

  转场又战相亲热地方台再升温

  广电总局下文后,《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等节目变得温情脉脉。然而与此同时,很多二级城市电视台和区县地方台的相亲热才刚刚展露头角。“这次相亲联手了成都一家电视台,届时我们的相亲大会会在小范围内播出。”成都某婚庆机构负责人唐清清女士表示,“净化令对我们基本影响不大,我们一直以真实和服务性为主。”四川文化旅游频道《今天我相亲》栏目宣传杨女士表示,之前他们是有考虑过在户外的相亲形式的基础上,增加一些类似《非诚勿扰》等的室内形式,但目前还有待考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