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自称是时代的缩影 坦言容易被妖魔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晓庆自称是时代的缩影 坦言容易被妖魔化(图)

2010年06月25日 14:46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政协委员、制片人、影视演员、舞台剧演员、歌手、扬琴演奏家、作家、公司CEO、评委……你以为我在说谁?刘晓庆。这一次让她动了心主演并参与投资的,是当下最时髦的实景演出,《阿房宫赋》,将于7月1日起在西安阿房宫遗址连续演出三个月。谭盾把电影《火烧圆明园》插曲《艳阳天》送给她做表演曲目,毛戈平为她设计了美轮美奂的演出服。剧场占地1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3000人,充分运用水幕、激光等现代舞台元素……但这些都是锦上添花的“花”,“锦”无疑是刘晓庆本人。而观众只要看到刘晓庆还在有滋有味地四处搏杀着,就知道有一个时代还没有过去。

  “干这一行首先是品德,其次才是才华。”

  为了参加6月17日在北京举行的启动仪式,刘晓庆星夜兼程,从外地赶往北京,下了火车直奔会场,而且没有迟到——没错,是下了火车而不是飞机。因为暴雨,原定的飞机不知何时才能起飞,刘晓庆当机立断,先上火车后补票,而不是像很多明星那样“因飞机延误无法赶到现场”……有人可能会撇嘴,她这么“上心”是因为她是这部歌舞剧的投资人呀,为了赚钱当然有动力啦——别忙着下结论,其实她的“不爽约”是一贯的,哪怕是头一晚拉肚子、腿抽筋,一夜未合眼,甚至是被鸭脖子卡在嗓子眼里、被120送往医院急救,只要一有好转,她就急忙赶往拍摄地,绝不耍大牌。这些经历在她的博客中都以云淡风轻的笔触记载,最多不过是发一句感慨“这就是我们这一行的残酷”,而我们,却看到了她不逊于演技的艺德。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国内一线女星,要长期在一个旅游景点演出,绝对是“前无古人”的,很好奇你的选择?

  刘晓庆(以下简称刘):最开始,接到阿房宫旅游集团雷董事长的电话时,我和经纪人笑了好久——怎么可能?我们哪有时间去演三个月歌舞剧?找我的电影、电视剧都拍不完呢,尤其是很久没拍电影了,一直想拍一个好的,所以光看剧本都忙不过来了。但后来经过他们多次富有诚意的劝说,我又觉得现在做什么事情只要开心就好,所以最终还是答应了。

  不仅答应出演,我还做了老板!因为考察之后我发现那里是好大的一片地,而且在市中心!我就和雷董开玩笑说,“就算演出不成,房产也能赚到钱”,所以就请他让出一部分投资给我。以前我做过好多单纯的房地产投资,这次算是文化投资吧,其实这方面我更有经验,过去做过很多晚会,比如第一届的春晚,后来还去走穴什么的。《福布斯》的“百名富豪榜”推出时,第一年我排42位,第二年排43位。这个歌舞剧我投资多少?目前为止整部剧已经投资了1.2亿元,我占了不到一半吧。

  记:这么大的投资,你不觉得冒险吗?

  刘:确实冒险!我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害怕,甚至有点后悔!但我已经骑虎难下了,后续不知道还要投多少钱呢。为什么我要拼命赶到北京来参加这个发布会?为什么我要喝两杯高浓度的咖啡撑着来现场?因为我不仅是主演,还是投资人和艺术总监,三位一体的身份,决定了这个剧的成败全押在我身上了,所以甭说是下雨了,哪怕是下刀子我也得来!而且不能迟到,因为我讨厌迟到……

  记:你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我看你的博客,好几次生病都没耽误拍摄。

  刘:对,干这一行首先是品德,其次才是才华。很多不熟悉我的人猜刘晓庆是不是很狂啊,一天到晚骂人——如果真是那样,能长久吗?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