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春节档预售破八亿 业内人士:最终票房有望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春节假期临近,备受关注的春节档影片也即将上映。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北京各影院每个场次的观影上座率不得超过50%。日前,记者走访北京多家电影院看到,春节档新片的宣传物料在售票大厅中随处可见,预售情况十分火爆。

  【同期】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负责人 李旭

  初一当天共排映影片是52场,涉及影片是7部,《唐人街探案3》基本上排了十六七场,《你好,李焕英》是占20%左右,《刺杀小说家》还有《人潮汹涌》《侍神令》,基本上都是在一个8%到10%的排片水平。(上座率)调成50%之后,那么已经出现了有很多场次满场了,时间集中在从下午的2点开始一直到下午的6点,像晚上的黄金场,现在剩余的票也不是很多了。

  【解说】为做好春节期间防疫工作,影院各项防疫措施已准备就绪。李旭说,影院鼓励大家线上实名购票、线下自助取票,以减少人员接触。

  【同期】北京保利国际影城天安门店负责人 李旭

  到达影城之后要先扫描影城的健康宝,测温,低于37.3℃的顾客才能进入到影厅。而且影城是把所有的卖品都暂停了售卖,那么厅内是不允许顾客饮食的。像工区的一些扶手、座椅,地面,每天不少于5遍的消毒。严格贯彻(不超过)50%的上座率的水平,让大家在影城里观影更舒适、更安心。

  【解说】根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前,2021年春节档预售总票房已超八亿元。

  【同期】灯塔专业版分析师 王舒

  截止目前,距离春节档影片上映还有两天,档期电影总预售票房成绩已超过八亿。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预售成绩超五亿,领跑大盘。《你好,李焕英》的预售票房也已超过了一亿元人民币。值得一提的是《唐人街探案3》的预售成绩刷新了中国影史国产电影预售总票房和首映日预售票房两项纪录,并且向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创下的7亿预售总票房成绩发起冲击。

  【解说】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影片题材、地区分布等维度来看,2021年春节档市场与往年同期相比恢复良好、表现稳健,近期局地散发疫情暂不会对整体票房表现产生实质影响,2021年春节档票房有望再创新高。

  【同期】灯塔专业版分析师 王舒

  与往年相比,今年预售票房呈现了一片独大的形势,并且喜剧依然占就主要优势。截止目前2021年大年初一的预售票房中,一线城市的占比15%,相较2019年高了三个百分点。除了与票价有关,也呈现了对今年(2021年)就地过年号召的反馈。结合目前的预售总票房的成绩,散发疫情暂且没有显现出对更广范围用户的影响,预计今年(2021年)春节档总票房有望再创新高,将在这两天迎来第一个50亿。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