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光影之城” 何以动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0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过去10天,上海40家影院共计放映1423场电影,观影人次超过32万,各地影迷纷至沓来;海内外电影人“云上云下”参与电影市场、电影学堂等各类活动,在电影节搭建的国际交流平台上寻觅机遇……化身“光影之城”的上海,一时间吸引了全球电影行业的目光。

  2020年,上海为世界呈现了全球疫情后首个重启的国际A类电影节;2021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完整板块、有序安全的顺利举行,成为了全球如期举办且参与人数最多的国际A类电影节,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防疫抗疫的成果以及中国电影强势复苏的坚定力量。有海外嘉宾感慨,本届电影节的成功举办,在全球国际性电影节中起到了标杆作用;电影节开票时的“抢票热潮”,在世界范围内难得一见,彰显出中国年轻影迷的支持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活力。

  【同期】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 傅文霞

  我们觉得我们的举办以及我们所有活动的恢复,而且我们还是要坚持能够和国际业界、国际电影人的这种交流,一定要达到我们以往的参与度,这样才能给大家提供更加多的平台。

  【解说】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透露,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其实做了线上、线下“两手准备”。

  【同期】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傅文霞

  去年结束以后,我们就在想2021年我们怎么样办电影节。国际的电影人、国际的参与者,如果说他(她)还是不能到上海来现场的话,那么我们做好连线的准备。另外的话,我们线下的所有的活动也从筹备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按照分类的不同情况,做好疫情的现场的一个管理的方案。

  【解说】在傅文霞看来,电影文化能在上海这座城市产生如此大的影响力,是件非常奇妙的事情。

  【同期】上海国际影视节中心主任 傅文霞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我觉得这有可能就是因为有这种基因,有这种基因在,观众有这个基础,然后我们本身也应该有我们自己团队的努力,在这样几方面的情况下,我们的电影节才能不停地成长,不停地也给城市软实力做一个贡献。

  【解说】事实上,全力打造“全球影视创制中心”的上海,正加速集聚产业能量。近年来,上海在电影产业资助与扶持、提供摄制服务等相关政策的制定方面,在全国范围内较为领先;上海的城市电影票房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第一。

  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杜梁表示,上海国际电影节放大了上海电影产业的“乘数效应”,在举办过程中必然会带动城市旅游相关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内,电影节把全世界的目光都引向上海,也是这座城市文化软实力的一种体现。

  王笈 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