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电影《万里归途》在京首映 首次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26日,电影《万里归途》在北京首映。在映后见面会上,导演饶晓志,监制郭帆,主演张译、王俊凯、殷桃、成泰燊等亮相首映现场。

  据悉,电影《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首次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揭秘了中国式撤侨背后面临的千难万险,讲述了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宗大伟与新人外交官成朗,逆行深入战火绝境,撤离白婳等一百多位同胞的故事。

  【同期】《万里归途》导演 饶晓志

  我们主要是依据真实事件,以及整个撤侨的真实的背景,我们其实真正冲在撤侨第一线的,当然也除了有很多各个部门,但是外交官其实是冲在第一线的,在生活当中,他们其实也是一个普通的人,普通的父亲,普通的儿子,普通的丈夫。所以他们在那一个时刻,他们在冲在撤侨的第一线的时候,他们的那些职责,要求他们的那些牺牲跟勇猛都是打动我的一个部分。

  【解说】影片刻画的两位外交官让观众印象深刻,张译饰演的外交官宗大伟,面对生死危机,他眼神中的坚定不屈彰显着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深明大义的使命感交织着对亲人的思念与歉疚。王俊凯饰演的新人外交官,从一开始的没有经验,到勇敢保护大家。从不同角度展现了外交官的勇敢无畏。

  【同期】演员 张译

  整个的这个将近 1 万公里的这个撤侨的过程当中,几乎每一个人都有改变,宗大伟和成朗这两人的变化可能是相对明显一点,甚至到了影片结尾的时候,我们会发现他们彼此认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种战友之情在整个的这个撤侨路当中已经建立起来了。

  【同期】演员 王俊凯

  那其实(成朗)跟宗大伟所有的争论争吵,其实都是源于他把自己的身份是带入到了那些受难的一些难民里面,所以他希望给大家一个真实的一个画面,真实的一个场景,所以他才会跟宗大伟不断地去争论这个事情,当然最后我觉得他还是通过跟宗大伟这一路,包括到后面分道扬镳,宗大伟给他的一些责任,让他成为了一个更加优秀,更加为大局考虑的人。

  【解说】除了外交官,电影中也展现出了外交官家属的坚韧。殷桃饰演的撤侨同胞白婳,她是一位母亲,也是外交官最坚强的后盾,在危险和伤痛面前,坚强、隐忍,充满了女性力量。

  【同期】演员 殷桃

  她自己可能要把一些,也许是她人生当中最大的一个悲痛的事情,在那一刻先放下,我觉得就是白婳这个人物,可能在这个角色里边非常让我敬佩的一点。

  【解说】据悉,影片将于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9月30日全国上映。

  董语飞 王世博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