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王子文:我和王朔没有“潜规则” 只是朋友关系
2007年02月12日 17: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自从王朔帮助青年演员王子文同中视影视国际总公司出面打官司后,王子文与王朔的关系就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王朔为何会为她两肋插刀?日前,相继有不同媒体披露:王朔和王子文之间是又一起“潜规则”。记者昨日和王子文取得联系,电话采访了这位成都女孩。

  接到记者的电话,王子文显得很谨慎,她首先要记者确定是闲聊还是采访,并且坚持用普通话回答问题。据介绍,王子文原名王蒙蒙,是个土生土长的成都女孩,今年20出头,曾就读于新华职业高中,现是“北漂”的自由演员。

  演艺之路:从认识黄格选开始

  据王子文介绍,她的爷爷奶奶都是四川师范大学的退休教授,父亲是川师大的教师。王子文六岁便开始学跳舞和艺术体操,“2000年的时候,我认识了到成都做节目的黄格选,当时他邀请我赴韩国发展。到北京后,我接受了韩国老师的严格训练,包括唱歌、跳舞等。”之后,因公司出现资金问题,赴韩国发展一事搁浅了。王子文到中戏做了一年的旁听生后,和中视影视国际总公司签约,拍了第一部古装戏《夜狼王》。紧接着,又出演了《寒秋》、《谁是我爸爸》、《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等影片。

  “我们当初合作得很好,后来,我发现与公司签的合同根本不合理,如15年内不允许解约,一旦解约20年内不允许从事这个行业等。我觉得非常不公平,如果不尽快解除合同,以后我一定会遇到很多麻烦。”原本是一桩演艺圈里再普通不过的合同纠纷官司,因为王朔的两肋插刀,使王子文的关注度迅速提升。

  再谈王朔:我们在一起无所不谈

  提及王朔,王子文似乎在有意回避,“很简单,我是通过一个做生意的朋友认识王朔的,他们住隔壁。”王子文说,“大家首先是朋友,他才可能帮我,合得来,有句话叫‘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在价值观和世界观上都有相似之处,所以聊天的时候很投缘,这主要是精神上的,彼此信任吧。”记者暗示能不能举一两个例子来阐释这段众人关注的“纯洁”关系,她很强硬地回答:“举不了例子,干嘛老提他啊,如果真要搭一块儿,就是我们都是王家的人,我们在一起无所不谈,我喊他‘王老师’或者‘老王’,在一起的时候就是听他聊天,他是一个知识非常渊博的人,我们是朋友,就这么简单。”

  那官司结束后,王朔还是王子文的代理人吗?王子文笑着说:“他那么忙,哪有时间再管我的事?再说他当时也只是临时代理,要真继续干下去,他也不会。”

  回应传言:什么是潜规则?

  问及被一些媒体披露的与王朔之间涉嫌“潜规则”,王子文反问:“如果要这样问,我首先要问,什么是潜规则?这个社会,什么人都有,什么话都敢说,说了也不用承担责任,但是至少说这话得拿出证据,有这种想法的人我真是觉得特别肮脏!”为什么王朔会沉寂了那么多年,会突然为了王子文“重出江湖”呢?王子文说:“我们就是朋友,首先是朋友,才存在帮忙。” (赵正旭)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