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陈凯歌著书谈《梅兰芳》于丹称超越《霸王别姬》

2008年12月18日 11:1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自《梅兰芳》于本月5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高歌猛进。据《梅兰芳》宣传方透露,继首周末取得了4218万的好成绩后,到本周一为止,不到两周时间票房已经过亿。而最近由电影《梅兰芳》带动的对梅兰芳先生及京剧等国粹艺术的关注也渐渐形成了一股热潮。

  陈凯歌撰书《梅飞色舞》即将上市

  随着电影的热映,图书市场上已有十几种以梅兰芳为主题的书正在热卖中,而由陈凯歌亲笔撰写的新书《梅飞色舞》已经完成,即将上市。

  《梅飞色舞》讲述了在拍摄《梅兰芳》三年中陈凯歌走过的心路历程。在书中,陈凯歌试图以个人感受向读者展示自己创作《梅兰芳》的初衷、如何选角、如何将梅兰芳这位一代宗师还原成活生生的银幕形象,对老北京、旧时代的掌故经典也信手拈来。据本书总策划黄斌介绍,《梅飞色舞》之所以没有赶上与12月5日电影上映同步推出,主要是导演忙于后期剪辑和车轮式宣传,时间太紧,“但他又坚持抽出一大段时间认真写作,甚至连配图、版式等细节也不放过。”

  于丹称《梅兰芳》超越《霸王别姬》

  于丹最近在星光大典上为《梅兰芳》颁发年度电影奖时也盛赞该片:“我认为《霸王别姬》是中国电影史上最好的电影之一。我曾用3个星期时间,一个镜头一个镜头地给学生们讲解这部影片。而《梅兰芳》比《霸王别姬》更加成功。”对于这个评价,于丹这样解读:“画鬼容易画人难,如果说《霸王别姬》虚构了一个人戏不分的伶人,那么《梅兰芳》就有血有肉地塑造了一个把人生演成一出大戏的不平凡的人。” (记者康沛)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