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迷航》新片成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星际迷航》新片成北美周末票房榜冠军
2009年05月12日 11:0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北美票房榜(5月8日~5月10日)

  (单位:美元)

  名次 片名 周末票房 总票房

  1 《星际迷航》 7250万 7650万

  2 《金刚狼》 2700万 12962万

  3 《前女友们的幽灵》 1045万 3024万

  4 《纠缠》 660万 5624万

  5 《重回17岁》 440万 5416万

   即将于15日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星际迷航》,在北美上映首周取得7650万美元的票房,一举把《金刚狼》踢下冠军位置,成为 2009年北美影市爆出的第一个大冷门。《金刚狼》也因为遇到《星际迷航》的强硬对手,上周末票房大跌68%,勉强以27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票房榜第2。

  老经典焕发新生命力

  《星际迷航》前10部电影的票房都并不算好,最高的第4集《星际迷航》 1.1亿美元,其他的基本都在7000万美元左右。作为《星际迷航》经典科幻电影系列的第11集,《星际迷航》焕发出新生命力,提前引爆场票房400万美元,首映周末票房7650万美元,几乎就是过去一部《星际迷航》最终的票房成绩,这个成绩比出品方派拉蒙之前估计的5000万美元高出50%!北美媒体为该片打出84分的高分,令它成为今年以来评价最好的电影。

  故事飞回《星际迷航》原点

  《星际迷航》是上世纪60年代的科幻电视剧集,后来推出系列科幻电影,与《星球大战》齐名。而目前这部第11集《星际迷航》新片是一部前传,讲述发生在2230年的故事,星际混血儿史巴克与地球人寇克是星舰学院的同窗好友,他们为了保护银河系联手与外星敌人展开了一场决战。

  导演兼制片J.J.艾伯拉姆斯把故事拉回“企业号”进行处女航之前,舰长寇克只是一个有点小聪明、小叛逆,充满魅力但是却对人生感到迷惘的乡下青少年,当他无意间偷看到当时仍在打造中的崭新星舰企业号,他的内心就充满了野心,想要考进星舰学院,抱着很大的企图心想要为自己打响名号。

  新一集《星际迷航》做了不少创新,主要的场景都不是在棚内搭景,而是在实景拍摄,尽量使用自然光,捕捉更真实的太空质感,“比较像真实世界中阿波罗号飞船执行任务时拍的照片。”另外,该片视觉特效总监表示,他们也参考了斯坦利·库布里克的经典科幻片《2001太空漫游》。企业号也被剧组重新设计翻新一番,宇航员制服必须充满时尚感以及功能性。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