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电影传媒奖海报曝光 麦兜特色温情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华语电影传媒奖海报曝光 麦兜特色温情为主
2009年05月14日 14: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的海报日前曝光,这款由香港著名漫画家麦家碧设计的海报主打温情牌,把可爱的卡通麦兜形象融入主题,充分体现金融危机环境下电影给人们带来的温暖和力量。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在东莞举行颁奖礼。

  麦家碧详解海报创意:麦兜特色,温情为主

  麦家碧的《麦兜菠萝油王子》曾获第二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评审团特别大奖,麦家碧和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因此结缘。此番担任形象顾问,她已经对传媒奖的核心精神早有了解,很快就从去年颇受好评的《天水围的日与夜》、《海角七号》等电影中获得灵感,以“温情”为主题创作了两款电影奖海报。

  麦家碧向本报透露了这两款海报的创作思路:“蓝色那款(见上图)是麦太和麦兜坐在山坡上玩游戏,他们把手环成不同形状,用光影放大。这是我们小时候常玩的游戏,我觉得很有怀旧感觉。另外,麦太做出的心形手势,是爱和温情的代表,左下角右边一排的青山、蝴蝶、小金人原本代表自然、美丽这两款电影元素和电影奖本身,而左边一排则是麦兜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的这三样东西,很有麦兜特色。”

  黄色的一款海报是麦兜和阿M ay站在雨伞下眺望远方,麦家碧说这是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要求,希望能表达“经济危机大环境下,电影让人们的心灵走得更近”这个意境。麦家碧还透露,接到为传媒奖设计海报这个工作时自己其实正在生病,但是:“我理解这个奖,而且我想支持他们”,所以,带病在两天内就完成了海报创作。此外,记者从大奖组委会了解到,麦家碧已担任本届大奖的主题形象顾问,而卡通形象麦兜则成为了本届传媒奖的形象大使。

  今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打温情牌

  组委会透露,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秉承一贯的人文情怀,主打“温情”牌,以草根阶层的代表“麦兜”为代言,体现在逆境中坦然应对世事风云的态度。

  记者了解到,5月16日将举办传媒奖新闻发布会。据悉,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获得东莞富盈集团赞助,将在东莞举行颁奖礼,大奖新闻发布会将在东莞黄旗山下富盈东方华府现场举行,东方华府二期认筹启动仪式同时举行。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将于6月20日在东莞举行。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