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元新片锁定《死刑花园》 摩根·弗里曼或出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元新片锁定《死刑花园》 摩根·弗里曼或出演
2009年05月22日 08:5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6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在周日闭幕,除了四部华人导演的参赛作品外,外围赛上华语军团也异常强大。在高傲的姜文导演公布了新作《让子弹飞吧》的先发海报之后,张元也正式公布了自己的新片计划——入围本次戛纳电影节"电影基石"剧本资助单元的《死刑花园》。

  够颠覆!

  先锋小说改成寓言式电影

  《死刑花园》在国内被叫做《1933》或《刽子手的花园》,此次更名,张元解释:“原本叫《1933》,指的是那个年代,但其实这部影片没有具体的时间限制,可能是1933年,也可能是2033年,核心在于它寓言了整个人类社会的生存状态。”

  甚至连原本发生在中国的故事也变成了泛人类化。张元说,这次要将这个原本发生在1933年的故事拍成一部“未来社会寓言”,这也将成为张元自己的首部英文电影。心情大好的张元还透露,他脑海里的最佳男主演人选是好莱坞老戏骨摩根·弗里曼,“听说他的经纪人也在戛纳,我正在联系,希望能邀请到他。”

  昨日记者连线电影编剧张小波,《死刑花园》的剧本便是改编自他的小说《检察大员》,他还写过轰动一时的《中国可以说不》,读过他的《检察大员》的人,把这个故事形容成“既有古代公案小说的悬疑离奇色彩,又有西方哥特文学的华丽黑暗气氛”。不过,对于故事的颠覆性转变,他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剧本肯定是全中文的。也可能是打英文字幕。”至于演员邀请外国人加入,他则表示,张元曾经提及过,但是自己还不清楚具体情况。

  够先锋!

  这会成为张元的转型之作?

  张元说:“这一个星期以来,已经有10多家海外片商主动上门要求合作,以前大家到电影节都是为了找投资,这次剧本很被看好,变成我们去挑投资方。”他对于自己选上张小波的小说庆幸。事实上,由张小波亲自改的这个剧本已经得到釜山、鹿特丹等多个电影节的青睐,都给出了自己的赞助资金。这一次戛纳更让张元奠定了对作品的信心,演员阵容也从国内选到了国外。

  张小波说:“这部电影很可能是张元电影生涯里一个有转折性的作品,对他来说非常重要。”近年外传“张郎才尽”,他认为这个故事能够重新焕发张元的创作活力,对张元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有一次他在厕所里还是在床上翻了下书,就激动得不得了,半夜一个电话就把我叫到了他家里。”

  够悬疑!

  摩根·弗里曼演哪个才合适?

  《死刑花园》故事围绕监狱里的四个人物展开:神秘莫测的检察大员、不知道自己死期已至的典狱长、常年失业的刽子手及心机深深的女秘书。四个角色人选中只有女秘书一角已经确定,就是张元的女友兼御用女演员——《达达》的主演、四川女孩李昕芸,现在如果阵容加入了外国演员,令人好奇的是摩根·弗里曼演哪个才合适?最接近的应该是典狱长这个角色,但当年在《肖申克的救赎》里最贴近的一个角色也只是一个犯人。记者 陈玲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