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获戛纳电影节编剧奖 编剧梅峰很意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风》获戛纳电影节编剧奖 编剧梅峰很意外
2009年05月26日 09: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风沉醉的晚上》(简称《春风》)是娄烨继2003年的《紫蝴蝶》和2006年的《颐和园》之后,第三次进入戛纳国际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讲述了一场婚外同性恋,是一段既情色又颇具争议性的三角关系。由于娄烨尚未解除拍片禁令,该片一直十分低调。昨日,记者致电《春风》的编剧梅峰,他对于《春风》能获奖表示“有些意外”。

  记者:您获得最佳编剧奖,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您自己呢?

  梅峰(以下简称“梅”):我也很意外。

  记者:这个影片的题材比较特殊———同性恋题材,但比较符合戛纳的艺术口味,去参赛之前,您抱获奖的希望吗?

  梅:其实我没有特别的期待,更多的是希望这个影片能获奖,而不是我个人(注:指最佳编剧)。这个片子讲的就是一种普通生活,一种当代部分中国人的普通生活。我们没有把格局定那么大、格调定那么高,整个故事还是比较平实、顺畅。

  记者:电影是否会在国内放映?

  梅:并不期待,这要看电影本身的命运。《法制晚报》本报记者 张世豪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