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男星阮经天:我曾是沉迷网游问题少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偶像男星阮经天:我曾是沉迷网游问题少年(图)
2009年05月26日 13:4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改编自秦文君畅销儿童文学《男生贾里》的影片《男生贾里新传》明起在全国上映,同时也将成为今年“六一”档期的主打影片。影片中查老师的扮演者阮经天昨日上午来到上海,与另一位主演陈辰以及为影片创作主题曲的胡彦斌出席了发布活动。

  虽然在片中,阮经天扮演的查老师是个特立独行的“麻辣教师”,但提起少年时光,他大方地承认自己曾沉迷网游,是个问题少年。

  演绎新一代“麻辣教师”

  秦文君的《男生贾里》可以说是“80后”的集体回忆。据此改编的《男生贾里新传》中的贾里由电视剧《鹿鼎记》中“少年韦小宝”王成阳扮演,他在电影中成为了拯救班级的“乱世英雄”。阮经天虽然已成功跻身为台湾偶像剧一线男明星,但他却一再表示,在贾里面前,他只是一枚“大绿叶”。

  阮经天笑道:“我之前从来没有演过老师,拍这部电影时只有26岁,也不像老师。但后来导演告诉我,其实查老师就是一个不像老师的老师,甚至被隔壁班的柳老师直接称呼为‘查同学’。查老师不刻板,常常鼓励学生要有自己的想法,倾听学生内心的声音。可能这个角色会让人有点联想起日剧《GTO》里那个‘麻辣教师’,但《GTO》比较偏重故事性,而《男生贾里新传》偏重真实的校园生活,更贴近现实。”

  当年也曾是问题少年

  和影片中古灵精怪的贾里一样,阮经天透露自己当年也是个“皮大王”,幸好总能遇到好老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小学的老师,虽然我很皮,但她总是对我很好”。

  在16岁那年,由于沉迷于网游,阮经天变成了一个叛逆的问题少年:“那时我成天混迹在网吧里打游戏,累了就在桌子上趴一会儿,16岁生日都是我妈来网吧给我过的,我还是台湾第一个因为沉迷网游而上报纸的问题少年。我很感谢我妈,在我沉迷网游时,她没有严厉指责我,而是以朋友的身份来劝我。直到有一天,我发现除了网游,自己一无所有,突然醒悟了过来。现在想想,除了强大的家庭力量之外,这中间也有一点运气的成分。”

  阮经天透露,由于吃过“网瘾”的苦,所以现在基本上只玩一些单机游戏,即使是打PSP也是一天一个小时,严格控制时间。

  剧中学生如同自己的弟弟

  《男生贾里新传》中,阮经天必须面对一群初中二年级的学生,而在拍戏时,他的弟弟正好也在读初中二年级:“他是一个自认为比我还帅的家伙。每次他的同学问他要我的照片,他都会说他比我帅,所以拿他的照片就好了。”

  和所有初中生一样,阮经天的弟弟今年同样也面临着升学考。为了能让弟弟升入理想的高中,阮经天使出“狠招”:“以前我演的戏他基本上都会看,但现在为了让他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升学考上,就连我演的偶像剧也不让他看了。除此之外,我还关照台湾所有的朋友,只要看到他就督促他回家学习,我估计他现在很郁闷,因为到处都有人叫他回家念书。”

  成年人也会喜欢这部电影

  《男生贾里新传》将成为今年“六一”档期的主打影片。主演陈辰对于票房前景相当看好:“上海观众会对这部电影感到很亲切,因为影片中有上海的街景和细节。这部电影也非常有趣,涉及到同学之间的关系、冲突、友情,甚至比友情多一点点的东西,我觉得孩子们会很喜欢,成年人看了也会觉得很有意思,会莞尔一笑。”

  虽然台湾的儿童节不是六月一日,但阮经天还是快乐地回忆起自己度过的儿童节,“有一年家里人不约而同都送给我组合模型玩具,当时我摆弄这三个模型,整整一个晚上没有睡觉。其实在拍片时,我也找到了童年时的那种快乐,观众们进影院去看了以后,就能体会到我说的意思”。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朱良城|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