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大奖被指有黑幕:评审团内部起哄,冷嘲热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戛纳大奖被指有黑幕:评审团内部起哄,冷嘲热讽
2009年05月27日 17:55 来源:扬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62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落下帷幕。虽然说戛纳电影节这些年来搞黑幕的情况并不少见,但像今年这样明显,还是第一次。以至于评审团成员之一、英国剧作家哈尼夫·库雷西直接在颁奖礼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冷嘲热讽,以发泄自己的不满情绪。

  疑似黑幕1

  金棕榈被主席恩师所得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20部电影中佳作多多,其中最被人看好的就是法国本土导演雅克·欧迪亚的《预言者》,无论从口碑还是专业杂志的打分上,都是金棕榈的有力竞争者。此外,拉斯·冯·提尔的《反基督者》由于在放映后引发了非常大的争论,也成为热门电影之一。

  但是,当这两部电影先后斩获了一个评委会大奖与一个影后大奖后,大家才发现原来评审团主席真的要举贤不避亲,把金棕榈大奖颁给自己的恩师迈克尔·哈内克。不得不让人怀疑是评审团主席为了报恩而故意为之。

  疑似黑幕2

  “最佳导演”作品口碑最差

  假如说《白丝带》摘下金棕榈,影片本身多少还有一点料的话,那么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意外地拿下最佳导演奖,就实在让这次电影节的“黑幕”表现得相当明显了。

  布里兰特·曼多萨其实是戛纳电影节的常客,他去年就以一部《客服帅哥》入围了竞赛单元,但是影片本身却被评为“烂片”。今年他同样入围了竞赛单元,但是新片《基纳特》依旧没能获得好口碑,在专业杂志的评分中是20部影片中最低的。

  疑似黑幕3

  评审团奖下了“双黄蛋”

  戛纳电影节历史上不是没有产生过“双黄蛋”。不过在电影方面,一个奖颁给两部电影的现象还比较少见。但今年戛纳就把评委会特别奖给了英国与荷兰合拍的电影《鱼缸》,还有韩国电影大使朴赞郁的《蝙蝠》。虽然这两部电影的口碑都不错,但是如此一来,20部竞赛片就有9部都被分配了奖项,中奖率可谓相当之高,为本次电影节“分猪肉”的嫌疑又添上了重重一笔。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