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评内地男星:陈坤不全面佟大为形象偏憨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尔冬升评内地男星:陈坤不全面佟大为形象偏憨厚
2009年06月03日 15:5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创人员开香槟庆祝
吴彦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已经通过内地审查、暂定于今年7月底上映的电影《窃听风云》在香港举行发布会。该片阵容强大———尔冬升和方平担任监制,麦兆辉和庄文强再度联袂执导,男主角是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更有方中信、黄敏德做“绿叶”。担任女主角的张静初并未出现,昨天变成了完全的“型男聚会”。

  近两年来,“中生代”的代表古天乐和吴彦祖已经接过刘青云、方中信、黄敏德这一辈人的班。海报上,古天乐的头像在中间,可见分量之重;在采访现场,吴彦祖则是全场焦点,星光无限。尔冬升说,这两人确实是三十岁年龄层男明星中“必然的选择”,“香港也就他们和陈奕迅了,内地男演员可选的也真的不多”。

  尔冬升:内地男演员不好找

  吴彦祖8月初将继续在新戏《枪王之王》中与古天乐合作。两人的角色也将对调,古天乐演反派,吴彦祖演正角。两人一直合作会否因缺乏新鲜感而相看两厌?古天乐表示:“新鲜感不是因为演员本身,毕竟角色不同。”

  作为监制的尔冬升说,这部片的演员是聊了很久才选出来的。他说,吴彦祖和古天乐确实是香港为数不多的“三十几的男演员”,“数都可以数出来的,除了他们俩就剩下一个陈奕迅了。”他看好吴彦祖和古天乐在日后的发展,“信心需要一段时间的建立,他们会越来越好的”。

  为什么不选择内地演员?尔冬升有点为难,“内地男演员其实真的不多,人数上能选的比香港的还少。”接着他一一点评内地中生代演员,“陈坤开始拍电影了,但不是很全面性的。佟大为有点像陈奕迅,比较偏憨厚的形象。李亚鹏很久没演了。至于刘烨,我没怎么看过他的作品,还没好好研究。”

  尔冬升说,内地男演员难在港片中担任男主角也还有一定的现实原因,“其实我们不抗拒内地演员,只是不容易找,而且角色安排起来比较麻烦。像《神枪手》,黄晓明讲广东话,很奇怪的。女演员则比较容易安排。”

  吴彦祖:自觉还远没有成熟

  吴彦祖和古天乐坐在一起,记者们肯定更愿意把问题抛向吴彦祖。原因很简单:古天乐不爱说话,常以一个简单答案对付所有问题。吴彦祖就不一样了,大方随和,对记者的问题来者不拒。

  有记者问,为什么近几年老演反派。他说,喜欢演这类角色是因为有兴趣研究“这种人”,“譬如说有人杀了人,解释说自己心理有问题,我会很想了解为什么他会变成这样”。在《窃听风云》里,吴彦祖演的警察也是起了邪念,他的理解是:“这个角色不是很反派,不是天生的坏人,他只是很快地做了一个不对的决定。演这个角色的难度就是让观众了解他。”

  还有记者问吴彦祖怎么看待自己的长相对于演戏的影响,以及是否在演艺道路上已经成熟?吴彦祖诚恳地说:“其实也不一定长得好就会导致演技无法发挥。如果我不长成这样,可能也没人找,问题就是怎么去用自己的优点。我觉得自己远远还没成熟,这是一条很长的路,我只能算是刚开始了解。”

  古天乐:总算知道减肥不易

  如果说吴彦祖像一块已经磨圆了的石头,那古天乐则仍像是一块有棱角的顽石。昨天接受采访时,穿着短裤的古天乐一直面无表情地看着吴彦祖说话,不发表任何意见。这也正是古天乐的特色———他只是心无旁骛地想演好戏。

  近年来,古天乐挑选角色总是不断地挑战难度,在《门徒》里“毁容”出演吸毒粉仔,这次在《窃听风云》里也为了角色而增肥了十几斤。演完后很痛苦,“我总算知道了减肥是很难的事,何况我还是个很喜欢吃东西的人”。麦兆辉也大赞古天乐,“没有想到古天乐会增重,增重对于明星而言很难得,毕竟有广告代言等限制。”尔冬升也说,古天乐这个角色不是那么容易演,“他第一次演四个小孩的爸爸”。

  这部戏虽是群戏,但古天乐这个角色的发挥空间似乎比其他人更多。他不是一个坏警察,但由于有家庭压力,一直犹豫着是否要犯错。据传古天乐演戏不顾一切,刚进组时还和导演因为细节沟通问题进入了敌对状态,后来在尔冬升的协调下双方才“化干戈为玉帛”。记者 黄辰星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