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荣誉奖将另行颁发 使颁奖典礼变得更紧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斯卡荣誉奖将另行颁发 使颁奖典礼变得更紧凑
2009年06月27日 15:1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以下简称美国电影学院)26日宣布,从明年起奥斯卡荣誉奖项将不再在电视直播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颁发,而将提前在一个规模较小的社交晚宴上颁发。这一决定被认为是奥斯卡奖主办机构希望使颁奖典礼变得更加精彩和紧凑以提高收视率的又一举措。

  美国电影学院两天前曾宣布,从明年的第82届奥斯卡奖开始把最佳影片的提名数目从原来的5部增加到10部。由于近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率每况愈下,组织者希望通过提名更多影片参加奥斯卡奖的角逐,为更多电影公司提供借助奥斯卡颁奖典礼宣传影片的机会,同时也吸引更多的电视观众。

  欧文·撒尔伯格纪念奖、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等奥斯卡荣誉奖项的获得者将在今年9月揭晓,并将在11月举行的一个由500多人参加的晚宴上颁发。业内人士认为,更多影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可能意味着颁奖典礼的时间将会延长,而在颁奖典礼上不再颁发荣誉奖项有助于缩短颁奖典礼的时间。

  美国电影学院主席西德·盖尼斯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电影学院理事会近年来一直试图在把荣誉授予真正值得的人的愿望与奥斯卡电视转播的时间限制之间寻求平衡。他说,通过安排一个单独的活动来向那些电影业的杰出人士致敬,组织者将确保每一位荣誉奖的得主都得到应有的关注,而不会受到任何怠慢。

  美国电影学院26日还宣布,今后只有依照一个内部评分体系获得8.25分或更高得分的电影歌曲才能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的提名。如果某年只有1首歌曲达到标准,那么得分与这首歌曲最接近的歌曲将与它一同获得提名,如果某年有2首或2首以上的歌曲达到标准,那么它们都能获得提名,但被提名歌曲的数目最多不超过5首。而根据原先的规定,每届奥斯卡奖必须有至少3首、至多5首歌曲得到这一奖项的提名。第82届奥斯卡奖的提名将于明年2月2日宣布,颁奖典礼将于3月7日晚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记者曹卫国)

【编辑:吴歆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