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奔月》海选导演 章子怡有望扮“嫦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嫦娥奔月》海选导演 章子怡有望扮“嫦娥”
2009年06月29日 10:0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山海经》系列电影之《嫦娥奔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厅举办启动仪式,这部投资近亿美元的电影,将打造出一部具有中华神秘色彩的“神话史诗巨片”。

  发布会现场,《山海经》著作权人刘璐向记者透露,他潜心十余年的研究,并花费了三年多的时间闭关写作,在古代版《山海经》的基础上,完成了现在这部二百余万字半文言文作品。

  2009年4月7日,刘璐版《山海经》正式通过国家版权局认定,刘璐也成为《山海经》全新解读本的著作权拥有者。 2009年4月30日,国家广电总局通过刘璐报批的《山海经》系列电影之《嫦娥奔月》摄制许可证。之前有消息说吴宇森也要拍摄《山海经》。发布会现场,谈起吴宇森也要投资《山海经》系列电影的事情,刘璐表示,自己不怪吴宇森。他说:“虽然那家公司是吴宇森投资的公司,而且要投拍的‘幻天铃’是取材于我的剧本《山海经》的系列故事,但毕竟剧本我没有亲自交给吴宇森,而是交给了吴宇森的经纪人、也是合伙人的张家振先生。而且媒体上报道,这次拍摄‘幻天铃’的并不是吴宇森导演,而是一名韩国导演,所以可能这部戏只不过挂了吴宇森先生的名字。 ”

  对于韩国导演要拍摄的《山海经》之“幻天铃”,刘璐说:“其实从概念上来说,韩国拍中国的文化经典不是不可以,但在故事情节和文化内涵把握上,因其文化差异和国家背景不同,也许会出现对中华文化理解的偏差,所以还是希望中华的经典要中国制造! ”

  刘璐还告诉记者,这部《山海经》之《嫦娥奔月》要全球海选导演、演员。而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李安等都在候选导演名单之列。但刘璐表示,拍摄《山海经》这样的鸿篇巨制,对导演的要求很苛刻,不仅需要是一流的导演,还需要是一位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学大师。刘璐还颇风趣地告诉记者,如果吴宇森导演觉得符合要求,也是可以来执导《山海经》之《嫦娥奔月》的。

  作为《山海经》系列电影之《嫦娥奔月》的女主角人选,刘璐表示,章子怡是个不错的人选,不仅是因为她在国际影坛的知名度,她的气质中包含了和嫦娥很多的相同点:美丽、坚强、自信。 记者张铂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