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场面不能输给好莱坞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场面不能输给好莱坞
2009年07月29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纪念唐山抗震33周年暨电影《唐山大地震》开机仪式”于唐山抗震纪念广场举行。除冯小刚、徐帆等主创外,包括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香港英皇董事局主席杨受成等在内的六大投资方领导也同时出席。众人分别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以示对唐山大地震罹难者的哀思。此外,冯小刚在仪式上特别宣布启动上映倒计时一周年,该片将于明年7月28日全国上映。

  对于几分钟的大地震场面,冯小刚很有自信地表示,“虽然我们还做不出像《后天》、《龙卷风》那样的灾难片,但是就这几分钟也要拍得非常到位,不能输给好莱坞。”

  大地震 模拟仪器逼真还原

  据冯小刚介绍,影片在杭州的戏份已经完成一半,主要是孩子长大以后上大学的内容,剩下的一半将在冬天拍。四川汶川地震遗址拍摄的部分也已完成,主要讲述的是张静初来到这里做志愿者,是接近结尾的一段戏。而自昨日起,影片在唐山的拍摄也全面展开,目前剧组工作人员也正在为唐山内各取景地的搭建全力赶工,主演也将于近日陆续驻扎唐山。

  虽然地震场面在片中仅会出现几分钟,但冯小刚表示一点都不能马虎,并专门从韩国重金引进一套模拟地震中房屋晃动感觉的仪器,“过去都是靠演员自己来表演,容易显得很假,现在这套设备会很逼真地还原大地震的效果。”冯小刚说,“我们还会有很多手段,比如陈道明说他的亲身经历是看到烧红的煤球在楼道里滚,他说这个景象让他至今难忘,而这场画面也会拍进去。”

  陈道明 相信小刚的文学能力

  陈道明在片中饰演张静初的养父,是一名军人。亲自经历过唐山大地震的陈道明表示,他对军人有特殊的情怀,“在全国发生的任何灾难面前,首当其冲的就是军人。我借此机会向军人致敬。”

  与冯小刚有过多次合作的陈道明提起冯小刚可谓赞不绝口,“我与小刚的关系很久远,我们之前的默契是没有问号的,好像他一问我这部戏要不要来演我就立刻会说去一样。而且我特别相信小刚的文学能力,全国能具有文学能力的导演凤毛麟角,能够把小说改好的就更少了。所以小刚跟我讲完这个故事我就说了一句话:啥时候拍告诉我就行。如果不是他来找我我还真会犹豫。”

  - 冯导说票房

  从未在票房上食言过

  之前冯小刚曾宣布,该片的总票房将达到5个亿。冯小刚昨天再度表现出自信,“5亿票房听上去有难度,但是只要达到我们预先的要求我觉得不难实现。每次我说达到多少票房的时候,总是有人不相信,但是我一直都在兑现,从来没有食言过,这在中国电影导演里找不出第二个。说大话这帽子肯定扣不到我头上。”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琳 本版摄影/本报特派记者 张涛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