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大业》公布第二款预告片 演员开口说台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国大业》公布第二款预告片 演员开口说台词
2009年07月31日 09: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楠献唱主题曲《追寻》后匆匆离开,拒绝采访。 孙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影片,题材宏大、云集了众多明星的《建国大业》自开机以来便成为了2009年最受瞩目和期待的一部电影。据了解,该片自6月初拍摄完成后即进入了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昨日,《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率主演唐国强、邬君梅、金鑫、尤勇、由立平和主题歌演唱者孙楠等亮相北京进行宣传,而《建国大业》的第二款预告片和主题曲《追寻》也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演员开口说台词

  和早前公布的《建国大业》第一款只突出演员阵容和战争场面的预告片不同,昨天公布的第二款长1分29秒的预告片以毛泽东站在草原上的和平场景开头,然后才依次引入宏大的战争场面。而更加吸引人的是我们在第二款预告片中听到了众多主演的台词,这也让我们对《建国大业》的故事情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和第一款预告片一样,除了唐国强、张国立等主演,我们再次在预告片中看到了40多位熟悉的明星龙套,有大牌导演吴宇森、陈凯歌、冯小刚;有国际巨星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章子怡;有香港天王刘德华、黎明、梁家辉;有内地一线男星葛优、孙红雷、陈道明、陈宝国、姜文、黄晓明、刘烨、王宝强、陈坤;有笑星冯巩、郭德纲以及老一辈艺术家葛存壮……

  十一前到台湾上映

  据导演黄建新介绍,《建国大业》已经在6月底完成了第一次剪辑,之后的半个多月还在不停地修改。上周,《建国大业》已经正式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本周的工作重点将是补台词和完成特技制作。此外,《建国大业》的第一个拷贝也将在8月27日出炉。总导演韩三平也向我们表示,“原来拍摄《建国大业》只是一个简单的想法,现在却已经变成了现实。按计划,《建国大业》将于9月17日在内地公映,20日在中国香港上映,十一前在台湾上映。”

  对话演员

  唐国强:十年积累献给《建国大业》

  近些年,唐国强饰演的角色总是同领袖和帝王联系在一起。这次在《建国大业》中,唐国强再次饰演毛泽东。于是我们听到了很多这样的声音,劝唐国强以后不要再演毛主席了。对于这样的言论,唐国强表示,“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演毛泽东,从十年前拍的《开国领袖毛泽东》到十年后的《建国大业》。今年我已经57岁了,十年来我一直在积累,积累经验,积累演毛主席的经验,这次我全都献给《建国大业》了。”

  邬君梅:《建国大业》让好莱坞眼馋

  邬君梅在《建国大业》中饰演宋美龄,这也是她继《宋氏三姐妹》后再次扮演这个角色。说起《建国大业》,邬君梅自豪地说道,“我觉得有这么多明星同时参演同一部电影,这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比如说好莱坞,如果他们要拍一部纪念美国建国的影片,就绝对不可能召集这么多的演员。《建国大业》一定会让好莱坞羡慕死的。”

  花絮

  孙楠唱《追寻》后匆匆离席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近期饱受离婚新闻困扰的孙楠也意外现身,并现场演唱了主题曲《追寻》。用孙楠的话说,这首歌非常符合他的风格,很抒情,是用一种柔美抒情的方式表达一个厚重的历史故事。

  不过,孙楠昨天在发布会现场并没有停留太长时间,在演唱完《追寻》并和众主创合影后便匆匆离席。面对众多记者采访的要求,在四五名保安簇拥下的孙楠也一一回绝。记者孙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