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墨尔本电影节官网再遭中国黑客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外媒称墨尔本电影节官网再遭中国黑客袭击
2009年08月02日 07:46 来源:环球时报   【字体:↑大 ↓小

  继澳大利亚电影节官方网站在6月25日遭受据传是中国黑客的攻击后,国外媒体报道称,该电影节网站再次受到来自中国黑客的攻击,其网站票务系统瘫痪。

  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不顾中方反对放映美化“疆独”头目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10个条件》,澳方还向热比娅发放了签证,允许其来澳参加该纪录片的放映活动。据法新社报道,中国黑客由于不满澳大利亚的做法,而对该电影节的网站发动了再次攻击。

  据电影节发言人阿莎·赫尔姆斯称,澳大利亚电影节官方网站的网上售票系统已经被关闭,该系统此前受到了众多“假冒”购票者的攻击,致使整个售票系统全部显示为“票已售罄”。

  赫尔姆斯称,一个据称来自于中国的名叫“向全中国人民发出号召”的网站发起了攻击。该网站讲解了如何用假身份网上购买电影票,其目标针对澳大利亚电影节播放的《爱的十个条件》。赫尔姆斯称:“攻击明显是为了关闭购票系统,攻击也已经取得效果。”“我们不得不关闭网上售票系统,并要求所有人通过售票点或电话购票。”

  赫尔姆斯同时称,我们能够预见在我们撤销放映《爱的十个条件》之前,这类抗议活动还将继续,“但我们不会撤掉电影”。《环球时报》记者北京时间1日中午登陆澳大利亚电影节官方网站后发现,该网站已经注明“售票系统关闭”。

  澳洲媒体此前报道称,澳方已于30日向“疆独”头目热比娅发放了签证,以便让其参加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热比娅计划在纪录片《爱的10个条件》放映后还将举行“问答会”。

  中国外交部31日就澳大利亚允许热比娅去澳提出严正交涉。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31日召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就澳方允许热比娅去澳提出严正交涉,对澳方此举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张志军敦促澳方立即纠正错误,不允许热比娅窜访澳大利亚并利用澳大利亚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编辑:魏恒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